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合作发展,携手共赢 | 中信博与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发布时间:2023-11-07 15:10:35

日前,中信博与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全球货运供应链、海上集运、数字化货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中信博董事长总裁蔡浩、全球供应链制造中心总经理潘雪芳、国际供应链副总监倪文明、国际供应链物流总监朱捷勇,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罗海林,副总经理张海峰、行政事务部总经理顾峥及苏州昆山片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信博全球供应链制造中心总经理潘雪芳(右)、中远海运集运副总经理张海峰(左)代表双方签字,中信博董事长总裁蔡浩(右)、中远海运集运董事长党委书记罗海林(左)共同见证签约

中远海运集运公司多年来以“做整合的物流服务商,当区域的行业领军者”为战略目标,在海上集运内外贸运输中具有全球化优势,未来将为中信博提供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国际物流服务,保障全球产品高效交付力。

签约仪式中,中远海运集运董事长罗海林表示,中远海运集运集团贯彻落实低碳新能源数字化发展决策部署,构建全球陆港河港一体化运营平台,开行光伏专列,助力中信博打造出海新通道,提升物流拉动效应,加速产业集聚,赋能新能源行业发展。中信博董事长蔡浩表示,中远海运集运致力于为新能源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运输支持和服务,全球陆港河港一体数字化发展平台建设将是未来太阳能追踪支架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增长点,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根据协议,双方商定将遵循“互惠互利,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的原则,围绕陆港河港数字化投资建设、物流贸易、产业培育、创新型服务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共同助力太阳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及重大战略实施落地。

自成立以来,中信博便秉持“科技赋能,引领产业发展”的使命,整合全球资源,推动产业升级。此次与中远海运集运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中信博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全球供应链数字化、产业化发展,促进光伏产业全球布局,赋能全球绿色能源发展及零碳转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OpenAI发布的大模型Sora成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再次惊艳全球。惊叹之余,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对现代社会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的“AI革命”已正式来临。Sora的出现表明,通用人工智能(A

智能化光伏电站SoraAI技术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合作发展,携手共赢 | 中信博与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