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赛伍技术布局N型“全赛道”,创新封装材料解决方案亮相CSPV

来源:赛伍技术Cybrid发布时间:2023-11-06 11:24:59作者:赛伍技术Cybrid

2023年11月2日-4日,第十九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19th CSPV)在陕西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作为本次研讨会“先进封装材料在高效电池组件上的解决方案”专题分论坛独家冠名商,携目前主流N型电池先进封装方案亮相本次盛会。

技术总监 李新军博士

赛伍技术光伏事业群技术总监李新军博士在本次主论坛上代表赛伍技术作了关于“光伏组件新技术对封装材料的要求和挑战”的主题报告,全面介绍目前主流N型技术包括TOPCon、异质结、BC领域内赛伍技术的封装材料创新解决方案。其中通过对TOPCon电池片耐腐蚀机理的深入研究,重点讲解了赛伍技术创新研发的TOPCon专用特普林耐腐蚀胶膜,并对赛伍技术首创的异质结镭博-RayBo® UV光转胶膜产品的技术原理与应用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作为目前市场热点的BC组件,赛伍技术推出了“永不褪色”的高反黑背板与焊线遮挡胶带(赛伍技术市场占有率100%)等产品,给出了BC美学组件的解决方案。

研发总监 戴建方

在为期三天的分论坛中,赛伍技术光伏事业群研发总监戴建方进行了关于“TOPCon封装方案及失效讨论”的报告,从单玻POE+EVA失效影响因素分析与ID-p衰减等方面,从科学原理的角度分析了TOPCon封装失效的原因,从而论证了TOPCon专用特普林耐腐蚀胶膜的实用价值与稳定性。

光伏产品经理 尤迁

11月3日下午,赛伍技术分论坛人气爆棚,众多组件厂商与合作院校等嘉宾积极参与。赛伍技术光伏事业群产品经理尤迁作为赛伍分论坛会场主持人,以“高效电池组件之赛伍材料解决方案”为题做了开场报告。详细围绕赛伍技术镭博UV光转胶膜展开介绍,赛伍技术作为目前唯一获得光转技术商业使用专利授权且大规模将异质结专用光转胶膜量产的综合性高分子封装材料企业,2014年原创研发,2019年率先实现了商业化。“三减一增”作为异质结产业化的重大课题,光转膜通过将引起异质结电池片衰减的UV紫外光转化为能发电的蓝光,大大提升发电效率,经过实证测试对组件发电效率提升最高达到1.5%左右。而少银化作为异质结重要的降本路径,赛伍技术针对其研发的采用0BB工艺的第二代的光转膜:光转一体化胶膜,已经开始在多家异质结组件企业中进行测试。同时,赛伍技术已经将光转技术成功应用到POE、EPE、EVA不同材料当中,并部分已经实现了大规模量产。搭载光转技术的封装方案已经获得了组件厂商与第三方测试机构的广泛认可,光转膜已经成为异质结组件封装的“标配”。

赛伍技术将持续全面布局N型技术,坚持“创新成就价值”的核心理念,为全球光伏客户提供创新高效的产品与卓越服务,为光伏产业突破创新与全球清洁能源革命贡献“赛伍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近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项目正式落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位于越南北宁省顺成工业园,占地40.3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了3座标准化厂房,一栋3层办公区域,一期项目总投资额近人民币1亿元。

赛伍技术
2023-11-30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11月21日-22日,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赛伍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针对目前赛伍技术在海上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赛伍技术海上光伏
2023-11-24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10月31日,第六届国际异质结大会上,赛伍技术年产50GW光转胶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安徽宣城经开区,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6GW光转胶膜项目投资金额约5亿元。

赛伍技术光转胶膜异质结
2023-11-07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光伏技术HJT引领效率革命,TOPCon望尘莫及!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光伏技术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场技术革新的大潮中,HJT(异质结)技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潜力,正逐步成为引领光伏产业效率革命的新力量。相比之下,传统的TOPCon技术似乎已在这场竞

HJT(异质结)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17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什么是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体的工艺流程有哪些?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结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优势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实现了光电转化效率提升潜力高、更大的降成本空间、更高的双面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4-16
重磅!!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新一轮反倾销法或将在6月正式实施!

重磅!!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新一轮反倾销法或将在6月正式实施!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拜登政府正酝酿撤销对进口双面太阳能组件的关税豁免政策,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上个月23日,QCells公司正式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取消这一豁免政策。回顾历史,2019年6月,美国政

美国太阳能组件关税
2024-04-22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在光伏产业投资热情不减的背景下,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于4月15日在扬州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将引入N型210—TOPCON组件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全面运作后将具备年产10GW电池组件的能力,整体项

新霖飞集团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
2024-04-22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正在崛起——新质生产力,它以创新为主导,引领着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趋势。而在光伏领域,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正是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不仅展现

碲化镉薄膜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21
双碳赋能 光创未来 | 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收官!旭能电力载誉而归!

双碳赋能 光创未来 | 2024年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圆满收官!旭能电力载誉而归!

2024年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交会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不仅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连接中国与世界贸易的重要桥梁。作为光伏企业,旭能电力携TOPCon182系列575W高效双玻组件等热门产品为参展客商展示了低衰减、优性能、高收益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让我们跟随镜头,回顾旭能电力在广交会上的高光时刻!

旭能电力双玻组件
2024-04-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伍技术布局N型“全赛道”,创新封装材料解决方案亮相CSPV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