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塔里木油田:500MW光伏项目并网,获得2GW指标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11-06 11:22:31

11月3日17时07分,塔里木油田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一次性并网成功。

“预计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可达9.3亿度,所发电量将全部输送至国家电网市场化消纳。”塔里木油田新能源事业部副经理崔巍说,该项目每年发出的绿电相当于替代30万吨标准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2.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60吨,氮氧化合物180吨。

叶城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是塔里木油田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也是喀什地区千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5000亩,今年4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有1座光伏发电站、1座220千伏升压汇集站,配套建设1座500兆瓦时储能站。

工程建设期间,塔里木油田克服工程量大、建设周期短、设备供货难以及高温风沙等不利因素,采取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标准化施工等举措,助推设计、制造、施工各工序高效推进,于9月下旬一次性通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验收,具备并网发电条件。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聚焦“双碳”目标,充分利用南疆地区太阳能资源禀赋好、可利用土地富余等自然优势条件,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步伐,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战略,推动新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发展,全面提高能源供应总当量。

塔里木油田已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建成2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并在油区内的单井、油气场站建成了一批分布式光伏电站,逐步构建形成绿色低碳、清洁高效、多能互补供给新格局。近期,塔里木油田还成功获取200万千瓦绿电上网指标,伽师6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已构建形成“70万千瓦在运、60万千瓦在建、200万千瓦在握”的新态势,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塔里木油田已累计生产绿电超1.7亿千瓦时。塔里木盆地的戈壁荒漠正逐步成为新能源发展的沃土。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吉林:​十八条措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吉林:​十八条措施促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1月8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吉林省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十八条措施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通知表示,多策并施培育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多措并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加快绿能产业园区创建,完善项目建设政策支持,加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强化“绿电+消纳”项目电网支撑,加快“绿电+”新兴产业培育。

新能源绿电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塔里木油田:500MW光伏项目并网,获得2GW指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