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50亿!和光同程宜宾二期项目启动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11-06 11:19:15

11月3日,落地在宜宾市高新区的光伏“新秀”和光同程(全称“和光同程光伏科技(宜宾)有限公司”)宣布32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一期)投产,二期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年产16 GW电池片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9月实现首片下线,11月初开始投产,12月将全面满产,成为全球光伏产业同等规模和工艺路线下建设速度最快的5G工业应用智慧工厂之一。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今年3月才刚成立的光伏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电池和光伏设备研发,但在当月就签大单。根据光伏硅片企业高景太阳能在招股书中透露的信息,其在今年3月与和光同程子公司签订2023年至2025年的硅片供货协议,其中2023年供货10000万片,2024年供货100000万片,2025年供货250000万片。

和光同程在光伏行业是“新面孔”,但业内对其背后的资本方和高管并不陌生。其创始人暨董事长谢毅是硅料龙头通威股份(600438.SH)前董事长、CEO。在股权方面,7月5日,和光同程完成5亿人民币战略融资,新增四川五粮液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宜宾市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股东。

资料显示,去年以来宜宾市签约落地光伏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1328亿元,涵盖10万吨硅料、90GW硅棒、80GW切片、120GW太阳能电池、5GW组件和光伏玻璃、光伏银浆、特种切割线、石英坩埚、碳碳热场等重要辅材。

根据宜宾市官方提供的数据,去年以来,宜宾市89%的土地指标、100%的能耗指标均用于保障产业项目,目前已投产光伏产业项目六个。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在该市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表示:“当前光伏行业逐步进入结构性调整期。但是非常有信心,也非常确定,光伏赛道仍然是当前最具活力的发展赛道,光伏产业仍然是未来发展最为迅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晶澳科技石家庄基地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晶澳科技石家庄基地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投产仪式隆重举行

11月19日,晶澳科技石家庄基地隆重举行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投产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及部分高管,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及市区有关领导,战略客户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仪式。

晶澳科技切片电池项目
2023-11-20
新霖飞10GW N-TOPCon电池片成功下线!

新霖飞10GW N-TOPCon电池片成功下线!

8月16日,随着首片TOPCon电池片成功下线,新霖飞集团投资兴建的新瑞光电“10GW 高效N型TOPCon电池项目”正式投产。

新霖飞TOPCon电池项目
2023-08-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50亿!和光同程宜宾二期项目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