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阳光汇入巴拿马,昱能微逆让“多朝向”变成“多发电”!

来源:昱能科技发布时间:2023-11-03 14:39:51

从“多朝向困扰”到“多面发电”,地处巴拿马城(Panamá)的一户住宅,正依托科技的力量走上了零碳的光明大道,享受光伏发电带来的美好生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走进巴拿马城,探寻多朝向屋面高效发电的绿色答案。

Panam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13.5kW,全部采用昱能微型逆变器,项目具有屋顶多朝向的特点,且位于赤道附近,常年高温多雨;微型逆变器凭借更高效率、更高灵活性、更强性能等一系列显著优势,无惧多朝向、高温多雨的特殊环境,实现了系统的应装尽装,为业主提供了绿色发展的最优解。

多朝向应装尽装,让发电更高效

在传统光伏系统中,当一串组件分布在多个朝向屋面时,其中一面组件的发电效率降低,将会影响整串组件的发电情况,从而影响多个朝向屋面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这也是光伏系统无法实现多个朝向屋面应装尽装的重要原因。

不同于传统光伏系统,昱能微型逆变器系统采用并联电路设计,具备独立的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功能,消除了“短板效应”,大幅提高屋顶的使用面积,即使组件被安装在不同朝向的屋面上,也可以将每块组件的输出优化在最大功率点附近,提高系统发电量,完美解决“多朝向”与“多安装”的矛盾问题。

组件级智能运维,让发电更直观

该电站靠近赤道,太阳高度角较大,但受多朝向影响,不同屋面组件接受的太阳辐射量有所不同,其发电效率的差异还是存在的。我们以下图中圈住的六个区域为例,分别对应六个屋面。

如下图所示,通过昱能科技EMA智能运维平台,我们可以看到,在上午7:00-10:00之间,六个屋面组件独立运行,其发电效率各有不同,这主要得益于微型逆变器系统无“短板效应”,具备独立的最大功率点追踪(MPPT)功能,组件之间的发电互不影响。

同样地,通过运维平台,我们可以查看每块组件的发电量,如下图所示,每块组件上显示的数字即为当天发电量。在某一天,整个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共计67.32度,若该系统采用传统组串式逆变器,六个屋面的组件功率将受到整串中输出最小的一块组件(发电量为1.98度)的限制,那么这一天系统的发电量则为59.4度,比微型逆变器系统少了将近8度电,损失电量超过13%。

昱能微型逆变器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深受市场青睐,也让该项目成为当地低碳发展的重要示范。未来,昱能科技将以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升级,让光伏清洁能源惠及每一个家庭,有光的地方,就有我们。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微逆巨头公布2023年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38.92%

昱能科技于4月23日揭晓了其2023年的全年业绩报告,呈现了一幅稳健中带有挑战的经营图景。根据报告,公司在2023年实现了14.20亿元的营业收入,较上一年度微增6.11%,然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亿元,较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光伏业绩财报
2024-04-23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昱能新一代微储River1600,助推DIY光储新蓝海!

伴随德国BMWK(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运行部)发布solarpaket草案,提出简化阳台光伏流程并将阳台光伏免审批功率从600W提升到800W,这一举措极其有效地刺激了阳台及DIY光伏市场的发展。

昱能科技DIY光伏
2023-12-21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多体微逆大规模应用加持,助力昱能“万户阳光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十四五”期间,安装户用光伏逐渐成为助推“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近日,昱能科技“万户阳光工程”迎来了首批项目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发电应用阶段。此次并网的光伏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是昱能科技深化国内光储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昱能科技光伏市场
2023-12-07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沈阳:遴选第一批“零碳” 工厂建设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市工业领域实现“双碳”目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节〔2022〕88号)、《辽宁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要求,现组织开展我市“零碳”工厂建设典型案例遴选工作。

碳达峰零碳工厂
2024-03-28
博鳌论坛 | 亚洲新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

博鳌论坛 | 亚洲新能源发电将迎来快速发展

3月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发布《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亚洲将在电力供给侧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积极推动储能设施规模化发展,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预计到2060年,亚洲电源装机规模较2020年增长约3倍,基准场景和绿色加速情景下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占电源总装机的比重分别超过70%和80%。基准情景下,到2030年亚洲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26亿千瓦,到204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将成为亚洲的主体电源,到2060年,亚洲风电、太阳

博鳌亚洲论坛太阳发电零碳电力
2024-03-27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突发!电投能源:拟终止两个户用光伏项目

电投能源(002128)4月25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子公司终止户用光伏项目公告》,公告中表示:为确保项目经济效益价值最优,公司拟终止两个户用项目,分别是通辽市通电新能源公司国家电投花吐古拉镇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户用

电投能源户用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2023年全球超29个国家光伏装机量达1GW以上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新的《2024年全球光伏市场快照》报告,该报告提出了关键见解,并预测了发展趋势。尽管全球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但对盈利能力和制造业动态的担忧仍然存在,这凸显了政府战略干预和政策支持的必要性,以引导光伏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

光伏发电光伏生态光伏市场
2024-04-25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建董事长丁焰章:助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构建,能源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要看到,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这为我们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指明了方向。

光伏发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汇入巴拿马,昱能微逆让“多朝向”变成“多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