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硅异质结研讨会

发表于:2023-11-03 10:42:22     作者:安振旺 顾媛媛 来源:通威股份

10月31日—11月01日,第六届国际硅异质结研讨会(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ilicon Heterojunction Solar Cells)在安徽宣城召开,通威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作为全球首个国际级异质结技术研讨平台,会议汇聚了全球顶尖专家学者及龙头企业,共同探讨异质结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前景。

通威股份光伏首席技术官邢国强博士、光伏研究院院长蒋方丹博士出席论坛。邢国强博士作为论坛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会,并作为特邀嘉宾参与《2023中国硅异质结光伏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环节,该蓝皮书旨在向大众介绍异质结技术产业化的背景知识和行业现状。会议首日下午,邢国强博士主持主会场研发进展论坛,与国际顶尖学者探讨HJT技术的最新研发成果。

邢国强博士出席

《2023中国硅异质结光伏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环节

蒋方丹博士于次日在主会场作专题演讲,获得现场广泛关注,与会者就通威先进的异质结技术发展同蒋博士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通威先进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进展(Progress of advanced heterojunction technologies at Tongwei Solar)》演讲中,蒋方丹博士介绍了通威光伏研发团队及研发项目,并重点介绍了在技术研发百花齐放的时代,通威铆力推进异质结电池技术的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变革,成果丰硕。

技术的领先和研发创新能力的不断发展造就了通威首屈一指的技术研发平台。通威光伏技术中心现拥有600 +高级研发技术人员,目前已在TOPCon、HJT、XBC、钙钛矿/硅叠层等技术上均有布局,各技术方向匹配完善的试验线、实验室等研发设施。

蒋方丹博士作专题演讲

早在2018年,通威便高瞻远瞩开始布局HJT技术,同年建立中试线,走出了HJT迈向产业化发展的第一步。2021年5月启动行业首例210半片项目,推动从硅片到电池端的持续创新。2022年7月完成行业首条双面微晶开发,HJT最高电池转换效率26.49%。

HJT具有显著的LCoE优势,在行业推进降本增效的未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无银金属化等技术对推进HJT技术发展影响深远。通威以全产业链优势,打造异质结电池组件技术一体化开发,从210半片平台、硅片薄片化、铜互连到0BB组件技术,通威核心技术不断扩充,全面引领技术革新。通威210 THC双玻组件也凭借743.68W的组件正面功率和23.94%的组件效率创造了行业双记录。

蒋方丹博士还介绍了通威在钙钛矿/硅叠层技术方面的进展。研发团队通过骨架层、配方以及界面的系统性调控,实现商业化制绒硅电池上高保型钙钛矿薄膜及叠层器件整体优化,2023年10月研发效率达到31.68%。

通威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技术研发立足于产业,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参与者和推动者,通威凭借光伏新能源板块完善的产业链规划及强大的科研实力,力促技术创新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