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40年老电站的新伙伴,隆基绿能向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捐赠Hi-MO X6电站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11-01 10:12:54

10月31日,隆基绿能、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与新华网联合主办“以初心敬初心:中国光伏四十年”探访中国现存最老光伏电站主题活动。该活动在40年老电站所在地——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举行。

这座坐落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的老电站,是我国现存最老的光伏电站。该电站于1983年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园子乡小岔村落成,后搬迁至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可以说,它是全体光伏人共同的宝贵资产,也是光伏行业的“活化石”。

活动上,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光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新能源协会会长李世民介绍,该电站的光伏组件采用36片单晶102X102绒面电池片封装,单体组件标称输出功率45峰瓦,装机容量10千峰瓦,采用200个900安时的蓄电池组成直流电压200伏的蓄电池组。

如今,在西北地区,经过40年寒暑、沙尘等恶劣气候考验,这座10kW光伏电站依旧稳定运行、持续发电,至今还保持着7kW功率。澳大利亚国家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上海电力大学教授、上迈新能源董事长施正荣表示:“甘肃的这座40年光伏电站,验证了晶体硅光伏产品确实可靠。我们业内给光伏组件的质保时间是25年。40年的事实证明,25年是没有问题的,它还可以运营更长的时间。”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则表示:“这座光伏电站真正的财务收益,比我们的财务模型更好。这意味着我们原来测算的,无论是能量回收周期,还是材料回收周期,这些所有的指标将来都会比我们预测的、比我们实际的要更好。”

为更好地致力于光伏电站可靠性、效率、发电量等核心问题的研究,共同突破电站现有的技术问题,提高光伏电站系统技术水平,隆基绿能与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决定,双方将建立长期发挥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分别发挥其所在科研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高效单晶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商的优势,共同促进光伏行业的发展,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时,隆基绿能宣布,捐赠20kW采用高效HPBC电池的Hi-MO X6光伏电站。捐赠电站的并网发电收益,未来也会用于老电站的运行与维护。Hi-MO X6防积灰组件采用的HPBC技术,是基于BC电池技术平台,以电池正面无栅线为核心特点的新一代高效电池技术,优化升级电池的光线吸收、光电转化和电流传输能力,最终大幅提升了电池的转换效率。隆基绿能一直坚持以客户价值为核心,致力于用先进的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提高电池转换效率、降低发电成本,是隆基绿能始终如一的坚持。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长时间?25年?40年?(内有案例)

众所周知,光伏电站的寿命是其经济性和可行性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光伏电站究竟能用多久呢?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的寿命问题,带您一探究竟。根据国家规定的标准,光伏电站的设计使用寿命是25年,由于光伏组件在

光伏电站使用寿命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40年老电站的新伙伴,隆基绿能向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捐赠Hi-MO X6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