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宋海良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会谈

来源:中国能建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7 14:48:57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开罗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落实好中埃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加快埃及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双方能源电力领域合作走深走实进行交流。

宋海良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深度参与埃及能源电力领域建设的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高度重视与埃及各方的合作,在刚刚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能建与埃及各方围绕风光储氢一体化、物流产业园、抽水蓄能等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备忘录,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说,埃及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发展需求与中国能建优势高度契合。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能建将坚持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埃及“2030愿景”发展战略,依托先进的技术优势、丰富的经验优势和绿色能源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紧密对接埃及在氢能、光伏发电、风电、储能等领域的实际需求,建立专班、组织专人,在可再生能源、电力外送通道、氢能一体化、电网升级等方面,为埃及能源转型、产业导入与升级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和集约化服务,打造一批中埃绿色能源合作精品示范项目,助力埃及绿色走廊建设,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穆罕默德·沙克尔对宋海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积极参与埃及能源电力事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能建是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领域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能源是实现埃及“2030愿景”经济目标的重要支柱之一,埃及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正积极实施“绿色走廊”计划,大幅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打造针对北非、中东和欧洲的可再生能源生产中心、出口中心,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他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期待中国能建发挥自身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聚焦清洁能源、电网规划建设领域,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动埃及经济社会发展。

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副部长奥萨马·阿斯兰、阿哈默德·穆哈纳,埃及电力控股公司主席加贝尔·德苏基,双方有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12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来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举行会谈。双方就发挥“三新”联盟优势,加强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国际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能建上海电气
2023-12-29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同比下降44.1%!印度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7.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印度2023第四季度和2023年光伏市场更新》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7.5GW的光伏系统,与2022年安装的13.4GW光伏系统相比下降44.1%。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宋海良与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穆罕默德·沙克尔会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