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看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助推全球清洁能源转型

发表于:2023-10-27 14:44:42     来源:晶澳蔚蓝

10月22日,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圆满闭幕。会议期间,晶澳科技产品技术部负责人张军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分享了双碳背景下n型组件DeepBlue 4.0 Pro以硬核实力助推全球绿色清洁能源转型。

在作《融合共赢:DeepBlue 4.0 Pro推动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报告时,张军表示,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电力是全球低碳发展的共识,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主要力量在未来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做到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产业链各环节融合共赢,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共同促进行业的降本增效,最终早日实现碳中和的全球共愿。

融合共赢,探究光伏未来之路

光伏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硅片、电池、组件各环节不断创新,效率从低到高,产品由小及大,电池组件技术也在不断叠加和迭代,从最初规模化的BSF到主流的p型PERC,再到更高效的n型TOPCon和HJT,产品技术的发展一直在推动效率提升。同时,为了最大限度提高组件功率、组件效率和利用集装箱空间,矩形硅片由此而生。为保持产品的持续竞争力,晶澳科技一直在探求各电池尺寸和组件电池片数的更优匹配方案。

通过积极研发推进新一代产品技术,晶澳科技于今年推出了新一代n型高效光伏组件——DeepBlue 4.0 Pro。该系列组件从全产业链出发,结合电池设计优化,在提升组件功率的同时,实现一种硅片可以生产包括2465mm*1134mm在内的四种高效高功率型组件,还可兼容行业常规的2278mm*1134mm版型,可以同时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应用场景的全部需求,最大限度的提升客户价值,助力客户收益最大化。同时,该系列组件凭借更好的智造优势、性能优势和客户价值,及更强的产业链和行业包容性,大大推动了产业链和行业的融合共赢。

提质增效,助力能源转型大局

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基于高少子寿命低氧含量的高质量n型硅片,采用晶澳科技自主研发的Bycium+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结合SMBB及高密度封装等提质增效技术,具备了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等优势。

在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中,72版型的组件量产功率达630W,转换效率超22.5%,相比同长度为2465mm的78版型组件,Voc降低7.6%左右,热斑风险更低,系统单串数量提高,具有更低BOS成本和更优LCOE表现,是当前最具性价比的全场景应用光伏组件解决方案之一。此外,该系列组件中的其他版型同样可兼容市面上大部分电站系统设计,针对组件功率、产品尺寸及BOS成本等不同需求,均有对应产品可更好的满足客户对户用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及大型地面电站的需求。

除了高功率和高效率外,DeepBlue 4.0 Pro同样具备优异的可靠性能,并得到了全球多家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的认可。此前,DeepBlue 4.0 Pro已陆续通过IEC标准及加严测试,盐雾、氨气、沙尘试验,不均匀雪载、柔性支架匹配性、盐水浸润性等多项可靠性测试项目,充分彰显了该产品在暴雪、冰雹、冷热冲击、海上等多种极端条件下依然保持高可靠性能。

最后,张军表示,晶澳科技作为拉晶、硅片、电池、组件和电站业务垂直一体化全产业链布局的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不仅持续大力投入研发力量,推动技术研发和升级,助力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更是始终以“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为使命,为亚太区域繁荣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为促进“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晶澳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