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柏林最大屋顶光伏电站开建,Hi-MO X6刷新规模、环保新纪录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0-27 11:38:47

隆基与德国慕尼黑光伏系统设计建造专业公司Vodasun将为德国柏林展览公司提供8.5MW的屋顶光伏系统。该系统使用约20000块隆基Hi-MO X6组件,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模相当于7个足球场,覆盖超过20栋柏林展会建筑屋顶。这将成为德国首都柏林最大的光伏系统,也是德国第三大屋顶光伏系统。

德国第三大屋顶光伏系统

设立规模与环保新里程碑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每年产出约7.3GW的绿色电力,相当于3666个双人家庭的用电量。其中约80%将用于展会本身的可持续运营,而另外20%可输入电网。由此,柏林展览公司每年将减少约2900吨二氧化碳排放,使其未来的大型活动降低碳排放,也为柏林的能源转型做出重要贡献。

位于柏林广播电视塔下的首批展厅屋顶光伏系统的建设工程已于9月开工。目前,柏林展会的5号和6号厅屋顶上,3000块太阳能组件已经开始接受阳光照射。

Hi-MO X6高效组件

实现超目标40%的发电量

10月11日,该项目的新闻发布会和正式开工庆祝活动在柏林会展中心大厅屋顶上举行,来自柏林政界、商界、媒体和民间社会的代表以及作为屋顶承租人和项目实际负责方的柏林市政电力公司(Berliner Stadtwerke)出席了仪式。德国的电视媒体也在现场见证了Hi-MO X6探索家的闪耀上线。

柏林会展中心配备了隆基最环保、同时也是功能最强大的BC技术组件Hi-MO X6。“相比其他制造商的组件,这种尖端技术能让用户在同样的屋顶面积里获得更多的电力。这归功于正面无栅线的技术,即所有金属触点都位于组件背面。” 隆基德语区销售经理Christian Keasler介绍说。

作为隆基面向全球分布式用户推出的“专属”组件,Hi-MO X6采用了BC技术,使其在弱光下性能卓越,组件产品量产最高效率可达23.3%。较之其他光伏组件,其发电量高出6%至10%;按照与光伏系统发电量相关的购置和运营成本计算,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也得以降低。因此,该系统不仅降低了柏林会展中心的碳排放,还提高了其经济获益率。

自柏林展览公司与柏林市政电力公司2022年11月签订该项目的合同以来,项目经历了大幅优化。通过采购效率更高的Hi-MO X6组件并增加屋顶面积,这一屋顶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将比2022年设定的发电量高出40%。

VODASUN集团首席执行官Jakob Katzendobler表示,在大型项目的顺利进行过程中,可靠的合作伙伴和产品是关键,隆基是这一里程碑式项目的关键合作伙伴,非常期待早未来一年多时间里与隆基、柏林市政公司以及柏林展览公司的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荷兰企业局(RVO)在2023年12月推出了一个可以公开访问的数据库,其中包含荷兰所有可用于安装光伏系统的屋顶和停车场的数据。

光伏系统电网
2024-04-07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在绿色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工业厂房光伏系统的安装成为了众多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一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些挑战,并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 挑战一:屋顶承重与

工业厂房光伏系统
2024-04-06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光伏租赁屋顶25年:福兮祸兮?

光伏租赁屋顶25年:福兮祸兮?

本文深入探讨了光伏租赁屋顶25年合约的利弊。其中,利端包括长期稳定的经济回报、显著的环保效益、相对较低的维护成本及技术更新带来的优势;弊端则涉及初期投资压力、屋顶使用权受限、技术风险及市场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文章旨在帮助屋主在签署长期光伏租赁合同前,做出全面且明智的决策。

光伏租赁光伏系统
2024-03-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柏林最大屋顶光伏电站开建,Hi-MO X6刷新规模、环保新纪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