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创“芯”纪元 全栈自研 | 天合储能新一代柔性电池舱+工商储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发表于:2023-10-26 14:47:36     来源:天合储能TrinaStorage

2023年10月24日,天合储能“全栈芯智造 储能新纪元”新品发布会于安徽滁州隆重举办,重磅发布了新一代柔性液冷电池舱Elementa 2和工商业储能系统新品Potentia蓝海。天合储能基于市场及客户需求创新思考,以全栈自研技术能力丰富多元化应用场景下的产品矩阵,再次开启全场景解决方案下的“芯"高度。

会议伊始,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发表致辞,建设灵活友好的新型能源体系需要着眼于储能实际应用,需要企业“以技谋质,以新求变”,携手推动新型储能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迈步“光储同寿”时代。

当前,储能电芯和储能系统增容现象不断,但需要深度思考“更低度电成本、更长循环寿命、更高安全性能”的多维平衡,贯彻储能行业发展的第一性原理。

大储耀眼:新一代柔性液冷电池舱Elementa 2,精准匹配市场新需求

5MWh储能系统在降本增效上具有突出优势,如更低的度电成本、更优的组合方案,标准尺寸下更高的能量密度;也面临着一些挑战:电芯一致性与电池簇间能量均衡管理,更大Pack 设计下结构、散热、安全设计的挑战,约40吨重量运输的难题。天合储能着眼当前市场需求,创新提出天合方案。

焕“芯”升级,再降度电成本

通过优化电芯结构和智造工艺,天合自研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的314Ah储能专用电芯, 循环寿命可达10000cls+,能量密度179.4Wh/kg,能量效率高达96%,同时采用主流标准的71173尺寸,完美适配当前主流系统集成方案,实现同尺寸下系统能量的显著提升。

容量“加码”

性能、成本与容量的最优平衡

新一代柔性液冷电池舱Elementa 2系统能量由原先一代的3.727MWh提升至5.015MWh,采用的便是自研自产的314Ah天合芯。在20尺柜的使用场景下,314Ah可刚好形成5MWh的系统容量,相比于320Ah,电池子阵超配量更少,可以降低客户的初始投资成本,达成20尺储能系统标准空间下容量与成本的最优平衡。

同时搭载创新式Pack Plus技术,“背靠背”创新紧凑设计减少空间冗余,实现单开门下显著降低占地面积,高集成度下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20尺标准尺寸下,整柜运输便捷安装,积木式应用,设立pack独立运维出口,大幅降低了后期运维成本。Pack采用标准IP67防护等级与轻量化高强度外壳,在高效热管理液冷技术和能量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温度均衡和动态调节。

柔性方案,构筑安“芯”立体防线

叠加先进的能量簇级管理技术,实现模块高度兼容。天合电池舱可与多种PCS技术全面适配,包括组串式、集中式和集散式,适配全类应用场景,开拓多元应用价值。若单个电池簇故障,可以自动退出。车规级电芯,PACK级主动消防以及淹没式整柜级消防构筑三位立体防护体系,同时开创AI智能预警系统,筑造储能系统的安“芯”防线。

数智赋能,全链数控

自动化Pack机器人,将运维效率提升40%,实现高效快速运维。储能智慧云平台适用于从发电侧到用户侧的全场景,赋能客户终端价值。采用数字化管理技术实现能量的智慧调度和运行监控,故障时一键诊断、信息互联、快速定位、解决难题,打造数智化科技驱动的整体解决方案。

新一代工商储能系统Potentia蓝海

闪耀登场

当天,天合新一代工商业储能一体机Potentia正式发布,针对新型能源多场景下的应用,采用A极优+超高转化效率电芯(RTE≥95%),助力分布式光储融合发展。立足安全、收益、运维三大用户痛点,天合储能基于三位一体防护能力,打造电芯-PACK-储能系统的一站式安全防线;同时依托全栈自研的建设能力及成熟稳定的交付能力,构筑灵活降本优势。在智慧运维放,全新一代工商业储能一体机Potentia全面接入天合智慧云平台,实现多端数字化能量管理全面覆盖,通过一站式服务体系,持续护航天合储能系统的长效运行,赋能客户高省心、高专业、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助力开拓工商储多元盈利渠道。

天合储能将匠心雕琢融入每一环节,包括电芯的智造生产,储能系统的精细管理以及电站运维的一站服务。天合储能坚持创新引导、品质为本、服务至上的布局理念,精准捕捉市场革新趋势和潜在需求,以成熟可靠的产品在高速迭代的储能赛道上持续推进全球光储垂直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