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荣登2023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充满挑战的时期,女性力量加速崛起

来源:通威股份发布时间:2023-10-26 13:33:29

10月25日,财富中文网正式发布了2023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荣登榜单。

《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werful Women,简称MPW)始于2010年,旨在呈现中国商界女性领导者的智慧、勇气、坚持与信心。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商界几乎所有重要的女性领导者都在其中有迹可循。

这份榜单包括两个部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以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前者是各行业最杰出的女性,包括大企业的女性领导者;后者是中国新崛起的女性领导者,包括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行业新星和意见领袖。

MPW榜单代表了在中国商界日益崛起的女性力量,除了关注候选人所在企业的规模、运营状况、企业社会影响力和企业在中国与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等因素外,还强调了女性在领导企业持续发展中展现出的领导魅力和以“她”力量影响并促成更好未来的价值引领力。

刘舒琪董事长与通威共同成长,见证了企业的壮大。当接过带领企业发展的责任时,她从见证者成为领导者,在充满变化、不断创新的时代,接力筑梦,不断推动通威“双绿色”未来平稳、持续向好。

2023年上半年通威实现营业收入740.68亿元,同比增长22.75%;实现归母净利润132.70亿元,同比增长8.56%;实现扣非净利润126.20亿元,同比增长1.02%。

在ESG领域,公司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外部多方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通威股份已获评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并荣登2023年《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公司在2023年度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评级中取得67分,并荣获企业社会责任银牌勋章,在来自全球不同行业参与评估的十多万家企业中排名前10%,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对今年的榜单,《财富》杂志编辑部这样介绍:“在今年的榜单上,我们看到女性力量在两个领域的崛起。一个是出海,一个是硬科技,这契合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也是我们乐见的趋势——女性领导者在带领企业出海的过程中,也在商业层面推动了全球化的重塑;而女性在硬科技领域持续提升的影响力,将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具多元包容的创新与变革。”

2023年,通威继续入选《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并成为全球光伏行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刘舒琪董事长带领通威在疫情复苏和多元化价值碰撞加速的全球社会趋势中稳定发展,并实现突破。2022年通威全面进入组件领域以来,不断出海,引导代表当前先进“智”造科技和全球能源变革方向的中国光伏产业在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驰骋,充分诠释了女性力量在企业成长、社会进步、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红装挂帅,铿锵飒爽,纳八面来风,舵向远方。在刘舒琪董事长的带领下,通威将坚定不移地以打造世界级安全食品供应商和世界级清洁能源运营商为己任,不断推动绿色农业与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为实现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和社会价值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通威股份正式加入RE100全球倡议

通威股份正式加入RE100全球倡议

近日,通威股份以黄金会员身份正式加入RE100(100% Renewable Electricity)全球倡议,承诺最晚将于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目标。

通威股份RE100
2024-02-06
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

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

1月24日,中信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马占军一行莅临通威考察交流,通威股份财务总监周斌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中信银行通威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1-26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加布里埃尔·埃普利到访永祥股份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加布里埃尔·埃普利到访永祥股份

近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加布里埃尔·埃普利一行到访永祥股份,五通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雨等领导陪同。

通威股份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股份董事长、CEO刘舒琪荣登2023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充满挑战的时期,女性力量加速崛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