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蜂巢能源首发飞叠短刀325Ah储能电芯成都基地下线

发表于:2023-10-26 10:57:09     来源:蜂巢能源

10月25日,蜂巢能源全球首款飞叠短刀325Ah储能电芯在成都基地下线,标志着蜂巢能源凭借“短刀+飞叠”优势,在推动储能全域短刀化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及合作伙伴方代表领导出席了本次下线仪式。

此次下线的飞叠短刀325Ah储能电芯,是蜂巢能源顺应目前储能市场大电芯趋势推出的业界首款“一度电”产品,在能量密度、安全性、成本方面均有明显优势。相较于目前行业主流的280Ah电芯,蜂巢能源325Ah储能电芯采用短刀结构设计,基于飞叠技术制造,可以实现165Wh/Kg的体积能量密度,并拥有12000次的超长循环寿命,针刺实验不起火不冒烟。

在系统集成方面,搭载325Ah储能电芯的液冷储能柜相较于行业当前主流的280Ah液冷储能柜产品,系统能量密度可以提升50%,簇级零部件数量减少55%,簇级成组成本降低28%。

基于该产品及系统优势,蜂巢能源与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智慧绿动能源有限公司、苏州中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仪式现场签订了储能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共享储能与工商业储能市场。

杨红新表示:

蜂巢能源秉持‘因创新而前进’的企业精神,始终坚持底层优化的逻辑,依托短刀+飞叠创新优势,致力于将成都基地打造成铁锂短刀电池超级工厂和区域协作标杆,将成都项目建设成为整个西南区域领先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研发制造基地。未来,基地主营产品将覆盖全国,并辐射海外市场。

作为一家能源互联的高科技前沿企业,蜂巢能源今年致力于推动“动力+储能”双轮驱动战略的实施落地,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动力电池领域,蜂巢能源在PHEV市场优势明显,短刀L400电芯搭载20余款插混车型上市,成为PHEV市场爆款单品。EV市场,蜂巢能源斩获欧洲某OEM厂商大宗订单,并与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公司Stellantis签订总规模近5.48GWh的电池包采购订单。在储能领域,蜂巢能源已赢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已在国内广东、江苏、河北、新疆等多地完成大规模储能项目交付并网,在欧洲则斩获了超20GWh的储能订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