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王传福卸任比亚迪锂电池董事长!

来源:储能发布时间:2023-10-24 13:46:22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何龙接任。

近一段时间,比亚迪方面频频发生工商变更。在 9 月 26 日,蚌埠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任林卸任总经理,由王传福兄长王传方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据了解,在此之前王传福已卸任多家比亚迪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长职务,包括杭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武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西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汕头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等。

公开资料显示,王传福,1966年2月生,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1995年创办比亚迪公司,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

比亚迪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何龙一九七二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一九九九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获得应用化学理学学士学位、法学学士学位及无机化学硕士学位。何先生于一九九九年七月加入比亚迪,曾任第一事业部、第二事业部质量部经理,第二事业部副总经理,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任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担任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及比亚迪慈善基金会理事。

比亚迪三季度狂赚115亿

比亚迪业绩预告显示,从第三季度单季来看,该公司实现了归母净利润95.46亿元-115.46亿元,环比增长40%-69%。同比则有望实现翻番,增长幅度达到61.29%-101.99%。

回看比亚迪过去业绩,其单季实现的最高归母净利润为去年第四季度,当时比亚迪单季大赚73.11亿元。而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则有望创历史新高,而且有望首次实现单季归母净利润超百亿元。

需要提及的是,在整个上半年,比亚迪归母净利润为109.54亿元。不难看出,比亚迪三季度盈利有望超越整个上半年。在这一季度中,比亚迪平均每日赚1.04亿元至1.225亿元。

从前三季度看,比亚迪预计总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05亿元至22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93.11亿元同比增长120.16%至141.64%。而扣非净利润预计为183亿元至20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3.65亿元同比增长118.78%至141.49%。

比亚迪方面称,尽管三季度行业竞争加剧延续,其凭借持续扩大的规模优势和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其盈利持续向好。

同时,该公司称,其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受益于海外大客户份额提升及安卓客户需求回暖、新能源汽车和新型智能产品等业务持续高速增长,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实际上,比亚迪盈利大幅改善,与其进军高端市场、提升单车盈利水平不无关系。在9月底,比亚迪旗下仰望品牌首款产品仰望U8豪华版正式上市,上市价格达到109.8万元。比亚迪也寄望通过它分食百万级豪华车市场的“蛋糕”。

而在此前的8月中旬,比亚迪还发布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据悉,豹5盲订售价区间为30万-40万元。此外,比亚迪旗下腾势D9前9月单车销量便已经达到9.26万辆,其以42万元的成交均价,连续9个月位居30万元以上豪华MPV市场销量之首。

前三季度电池装机量超100GWh

10月2日晚间,比亚迪股份在港交所公告,2023年9月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储能电池装机量约为14.348GWh,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66.6%,环比增长约3%。2023年前三季度累计装机量约为100.931GWh。

2023年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87,454辆,上年同期为201,259辆;1-9月累计销量为2,079,638辆,同比增长76.23%。其中2023年9月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28,039辆。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比亚迪光能杯
2024-01-11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恭喜!比亚迪太阳能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比亚迪光能杯
2024-01-11
揭秘:比亚迪光伏组件安全可靠的密码!

揭秘:比亚迪光伏组件安全可靠的密码!

随着双碳政策的不断推进,能源领域迎来了深刻变革,光伏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据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2亿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2.95亿千瓦,分布式光伏2.25亿千瓦。

比亚迪光伏组件
2023-12-19
胡润百富榜中光伏人物大揭秘

胡润百富榜中光伏人物大揭秘

  北京时间9月19日21:30,阿里巴巴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以92.7美元/股的价格开盘。截当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报93.89美元,涨幅达38.07%,阿里市值达到2314.39亿美元,超越Facebook,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作为阿里的创始人,马云也顺利晋身首富宝座——根据最新的《2014胡润百富榜》显示,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

李河君王传福郑建明刘汉元
2014-11-01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共30GW!河北2024年风、光年度指标开始申报

3月11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通知》,此次共安排了30GW的新能源项目指标规模,包含15.97GW保障性规模、14.03GW市场化规模,各地级市的具体规模如下表所示。根据之前文件,申报项目需要从储备库中出库。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王传福卸任比亚迪锂电池董事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