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集团×嘉庚创新实验室 | 推动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发表于:2023-10-24 11:26:16     来源:今日正泰

10月22日,正泰集团与嘉庚创新实验室在厦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科院院士、嘉庚创新实验室名誉主任田中群,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见证下,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郑南峰、正泰集团轮值总裁栾广富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以氢能为核心,石墨烯、半导体、新能源等为重点领域,在重大课题项目研发、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孵化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嘉庚创新实验室的科技创新资源、丰富的人才资源及依托单位厦门大学强大的基础研究等优势,联合创建“产学研投”示范合作新高地。

郑南峰表示,嘉庚创新实验室是福建首批四家省创新实验室之一,致力于打造能源材料领域的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实验室依托厦门大学建设,以攻克“卡脖子”技术、落地产业化成果为己任。截至目前,实验室已汇聚包含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在内的人才队伍1300余人,在氢能、锂离子电池、光伏、半导体与未来显示等领域攻克关键技术难题20余项,参股孵化18家高技术企业,力争打造能源材料领域的“科技加速器”和“产业发动机”,期待双方未来携手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化落地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为支撑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南存辉介绍,正泰集团创立至今近40年来,持续深耕电力装备与新能源产业,打造“绿源、智网、降荷、新储”数智双碳解决方案,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产品与服务,在全球建成了700多座地面光伏电站和100多万户家庭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30GW,是国内自持光伏电站规模第一的民企,具备深厚的创新文化土壤及科创成果产业化经验、国际销售渠道、民企市场化机制、绿氢生产应用场景等优势。正泰集团将协同嘉庚实验室把氢能关键材料和绿氢装备业态做起来,联合推动厦门湾海上绿氢等示范项目建设及氢能产业化落地。

田中群院士表示,嘉庚创新实验室以成为我国科技产业大平台为使命,服务于国家能源革命,致力于产业核心技术及颠覆性技术的突破和应用落地,希望正泰集团与嘉庚实验室围绕“存钱不如存技术、存技术不如存人才”的合作理念, 联合培养具备国际格局和复合型能力的CTO人才,同时也加快推进绿氢绿氨、高安全长时储能、石墨烯新材料等领域的战略合作落地。

期间,南存辉一行参观了亚洲首座无噪声精密加工与表征实验室、微纳加工平台、氢能与燃料电池研发平台、电解水制氢装备等。

嘉庚创新实验室副主任助理郭奇勋,正泰集团董事、总裁朱信敏,重塑集团董事长林琦,正泰电器董事、副总裁南君煜,正泰集团总裁助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程昱昊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