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助力共建中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发表于:2023-10-20 14:49:56     来源:天合光能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世界庄严承诺,中方将持续深化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领域合作,建设光伏产业对话交流机制,落实“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促进绿色发展。为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天合光能阿联酋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在此次高峰论坛上正式签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穆哈纳德·纳克比共同见证,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参加签约。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中阿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是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也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致力于帮助阿联酋实现产业多元化的中国国家级境外产业园。天合光能在中阿产业园的布局得到了中阿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高纪凡说,天合光能和阿联酋以及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一起签署了共建光伏产业链的备忘录,这是一个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项目,既能够对天合光能在全球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对阿联酋未来在发展新能源产业方面带来巨大助力。

此次备忘录是由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口公司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旨在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支持并促进天合光能在中东的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的投资与建设,包含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在内的光伏全产业链,共同推动天合光能在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和哈利法经济区投资建设天合光能海外新能源产业园。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有利于各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协同互补,促进天合光能海外业务顺利推进,持续巩固和提升天合光能在光伏市场的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是天合光能完善产能一体化全球布局的重要举措,对于助力中国深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绿色基建、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及支持具有典范意义。

正如高纪凡所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各方共商共建高质量“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我们打通了互联互通之“路”,也彰显了合作共赢之“道”。我们要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光伏新能源发展的领军者,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高水平“走出去”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架设合作之桥,共筑阳光大道,铺展繁花似锦的“丝路画卷”,昂扬奋进,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