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宋海良应邀出席“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作主旨发言并见证中国能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

发表于:2023-10-19 12:22:31     来源:中国能建

10月17日,作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场活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届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发表致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主持会议并代表与会工商界发布《“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北京宣言》。作为中央企业代表,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宋海良在发言中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恢弘征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是和合共生、天下大同的光明大道,是造福民众、普惠世界的幸福之路,未来必将为全球企业打开新的机遇之窗。

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宋海良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激发创新创造巨大动力源泉。我们要大力弘扬企业的首创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理念、体系、能力、机制、文化、合作“六大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让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动能不断开花结果,推进“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二是打造绿色低碳全新格局。我们要大力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加强绿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产业、绿色贸易、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绿色标准、应对气候变化“九大绿色合作”,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鲜明底色。

三是构建融通融合最广生态圈。我们要深度融入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深化产业间跨界融合、产业链内在融合、要素间交互融合、区域间协同融合“四大融合”,推动沿线国家能源网、交通网、数字网、水网、生态网、产业网、文化网“七网”深度交融,服务构建以融通融合为基座的“一带一路”新型产业链及生态圈。

四是画好共享共赢最大同心圆。我们要从竞争走向竞合,携手发挥企业差异化优势,将产能、技术、资本与沿线国家需求高效对接,实现“资源配置一体化、产业打造一体化、文化理念一体化、社会责任一体化”发展,形成更加开放包容、紧密联系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会上,中国能建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另有近30个项目列入大会成果清单,整体合作金额超百亿美元。涉及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菲律宾、希腊、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20余个国家,覆盖光伏电站、风电、储能、燃机电站、输变电、数据中心、房建、公路、天然气化工项目等多种业务类型。

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或机构、有关国际组织、经济机构的中外工商界代表约12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一大批中外务实合作项目在大会期间签约,签约项目数、涉及国别、签约金额都大幅超过上一届,充分展示了中外工商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丰硕成果。

当天,宋海良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专访。

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中国能建全方位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成为重要参与者、积极践行者和主要受益者。中国能建近五年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累计签约超5000亿元,将中国实践、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建造源源不断呈现给世界,投资、设计、建设了一大批绿色“新地标”,为当地人民带来繁荣和幸福,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面向未来,中国能建将以此次峰会召开为崭新起点,与各方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