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让每一瓶饮料都“零碳化”,普洛斯助力食品饮料行业升级绿色制造

发表于:2023-10-18 11:20:01     来源:普洛斯

普洛斯旗下分布式光伏业务平台普枫新能源自成立至今,已合作娃哈哈、百威、东鹏特饮、盼盼食品等多家食品饮料行业头部企业,投资运营位于其生产基地的34个分布式光伏电站,遍及18个省市,总装机规模为78MW,光伏年均发电量约8,000万Kwh,相当于每年减碳约7.6万吨,是食品饮料产业绿色发展的领先合作伙伴。

如何助力可口可乐“零碳化”?近日,普枫新能源完成对可口可乐一家工厂4.9MW(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据测算每年发电量超500万度,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300吨,年均减少使用近500吨标准煤。


作为可口可乐在国内的重要工厂之一,该厂区一小时可生产54,000瓶瓶装可乐、120,000瓶罐装可乐,需保持全天候、全流程的电力供应,以保证生产过程中从原材料运输、水处理、洁净消毒到最终出厂等工序的高效进行。

通过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所产生的绿色电力,不仅从供能侧提升了该工厂的绿色用能比例,也为厂区带来了经济效益。该项目处在稳定运营阶段,普枫新能源投资后将进一步优化资产管理和运营维护。


加速发展新能源 助力食品饮料业绿色转型升级

这个可口可乐工厂项目是普枫新能源依托其在投资管理、自主开发和运营维护方面积淀的优势,持续助力广大食品饮料制造业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一个最新项目。

作为中国领先的分布式绿色能源服务商,普枫新能源自成立至今已合作娃哈哈、百威、东鹏特饮、盼盼食品等多家食品饮料行业头部企业,投资并运营服务食品饮料企业的34个分布式电站,遍及全国18个省市,这些项目所产生的绿色电力,相当于可每年减碳约7.6万吨。

普洛斯中国高级副总裁、普枫新能源总裁罗澍表示:“坚定迈向‘双碳’时代,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型制造业一直是普枫分布式绿色解决方案赋能的重点。普枫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助力食品饮料行业提升生产线能效、实现绿色生产,共同将‘零碳饮料’输送至千家万户,并为所在区域创造更大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娃哈哈:作为中国食品饮料龙头企业之一,娃哈哈旗下产品涵盖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等十余类200多个品种。从2022年开始,普枫新能源投资、运营和管理着娃哈哈全国多家生产制造工厂的屋顶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共计41.64MW,以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助力娃哈哈加速饮料绿色生产。

    百威:作为世界知名啤酒品牌,百威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绿色能源项目的投入。从2019年开始,普枫新能源在百威啤酒位于广东、广西等地的大型生产制造基地屋顶投资并运营了多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装机量共计11.28MW,为百威啤酒生产持续提供绿色电力支持,支持其实现“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酿造”的ESG承诺。


普枫新能源是普洛斯旗下分布式新能源业务之一,成立于2018年,依托工商业屋顶资源,围绕大型制造、物流以及数据中心等重点行业,积极推动分布式绿色能源解决方案的落地与应用。截至目前,普枫新能源已在全国25个省市稳定运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40多个用电需求强劲的核心城市,累计开发规模超1GW(吉瓦),现有开发及并网规模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不止于分布式光伏,普洛斯一直在加快部署新能源资产,持续提升新经济产业服务能级,旗下已有多支专业团队,专注于分布式和集中式光伏、风能、储能、充换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提供绿色能源从生产、运营到交易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绿色能源体系。普洛斯的新能源发电能力不断增长,不仅支持自身物流园、产业园以及数据中心的运营,还出售给国家电网或终端用户,助力全球能源转型进程。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