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绿能“绿电”+“绿氢”将助力埃及加速实现能源转型

来源:隆基LONGi Solar发布时间:2023-10-12 11:03:11

近日,2023全球能源互联网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论坛旨在汇聚全球智慧,聚焦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为解决世界能源、气候、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生物多样性等问题,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协定》等落地实施贡献力量。大会邀请多名国际政要、联合国机构代表、重要国际组织代表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作为受邀嘉宾在大会做了主题演讲。

9月26日,在大会期间,李振国与埃及可再生能源电力部部长Dr. Mohamed Shaker进行了深入交流。Dr. Mohamed Shaker介绍了埃及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埃及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相比世界其他地区,拥有更加丰富的光资源和风资源。

为了充分利用该资源优势,加速推动地区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埃及的国家战略目标是到2035年,其可再生能源在埃及能源结构中的比例达到42%。埃及政府提出以BOOT模式开展可再生能源项目,并且大力发展绿氢及绿氨项目。

Dr. Mohamed Shaker透露,政府主导在洽谈的一些项目中,就某个企业规模而言,已经达到40GW。他表示埃及积极推动“绿电”+“绿氢”,计划到2030年,将有120GW以上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得到落实,以确保埃及大量的风光资源可以转化为绿氢、绿氨出口欧洲等国,为本国创造更多外汇收入。

李振国向Dr. Mohamed Shaker先生简要介绍了隆基绿能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隆基绿能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埃及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双方相结合,将大大有助于推动埃及的新能源转型步伐。

谈到对未来业务发展的预判,李振国认为,全球能源结构向绿色清洁化转型的前进方向是确定的。基于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利好未来,他表示隆基绿能到2023年年底产能规划硅片190GW,电池片110GW和组件130GW。并且,隆基绿能的氢能业务也已经逐渐发展初具规模,产能也将达到2.5GW。这些数据都表明,隆基绿能看好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中新能源的发展势头。

双方会议在友好欢快的气氛下进行。最后,李振国向Dr. Mohamed Shaker表示,欢迎他到西安隆基绿能总部参观,深入了解隆基绿能“绿电”+“绿氢”业务,双方会就进一步战略合作机会展开更多详细讨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探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
2023-12-26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亮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中国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新建,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出席论坛。

隆基绿能李振国碳中和
2023-12-23
正泰新能携手ABO Wind落地两大电站,助力匈牙利能源转型

正泰新能携手ABO Wind落地两大电站,助力匈牙利能源转型

近日,正泰新能携手全球知名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BO Wind,在匈牙利落地Szakoly、Bicske两个光伏电站。迎着日光熠熠生辉的ASTRO N5组件,每年能为匈牙利输送超过4000万度清洁能源,推动匈牙利能源结构调整。匈牙利Sza

正泰新能匈牙利能源转型
2024-04-12
山东:重点支持能源体系绿色转型

山东:重点支持能源体系绿色转型

4月9日,山东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推动能源和产业转型的若干措施》。文件指出,重点支持能源体系绿色转型。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核能等新能源发展;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利用等传统能源转型;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储能建设;建立和完善适应高比例新能源消纳的市场机制。

绿色金融体系能源转型碳减排
2024-04-11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冠名复兴号!华为智能光伏跑出“中国速度”

3月28日,华为智能光伏冠名复兴号高铁列车开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华为智能光伏携手复兴号打造高铁冠名列车,冠名的高铁列车往返穿行于工商业光伏重点发展区域。冠名列车通过车身、车内桌贴、车厢内海报、语音播报等多种形式,打造华为智能光伏品牌专属空间,乘坐高铁出行的乘客可了解到关于 “相伴25年,光伏逆变器,华为更可靠” 华为智能光伏可信赖的技术优势。

华为智能光伏能源转型
2024-03-29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法案通过!欧洲议会批准在建筑物上安装屋顶光伏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日前批准了了欧盟光伏标准法案,该法案要求欧盟成员国今后将在建筑物上安装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能源转型电网
2024-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绿能“绿电”+“绿氢”将助力埃及加速实现能源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