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水电 | 8天13亿……

来源:黄河水电发布时间:2023-10-09 08:29:47

9月29日至10月6日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

是举国欢庆、团圆赏月的岁月静好

黄河水电人来说

也是坚守岗位、能源保供的一如既往

黄河公司作为能源保供一线中的“国家队”

保持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8天时间

累计完成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

其中

水电完成发电量6.91亿千瓦时,光伏完成发电量2亿千瓦时,风电完成发电量1.41亿千瓦时,火电完成发电量2.75亿千瓦时,圆满完成“双节”期间安全保电任务。

“双节”前夕,黄河公司对做好假期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全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排查、彻底整改,制定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应急预案”“要压实节假日各级人员责任,坚决做到不侥幸作业、不将就作业、不冒险作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淼多次强调,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保障“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可控。

“双节”期间,黄河公司所属各单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织密“安全网”,严格落实“两票三制”、交接班会、工前会、工后会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排查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加强巡视,确保缺陷和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处理。

厂房车间里,巡回工作人员查参数、测温度、听异音;监控屏幕前,集控值班员全神贯注监视设备……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双节”期间,班多水电站迎来今年最大的入库流量——2000立方米/秒,库区漂浮物激增。班多发电分公司水工班副班长李积兴带领班员从9月27日持续清污到10月6日,清污量多达2500余立方米,为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节日期间,黄河上最大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达1.66亿千瓦时。为确保电站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拉西瓦发电分公司值守人员每天加强对机电设备、水工建筑物及检修现场的安全巡查,做好与设备检修维护部门的配合协调,及时检查消缺。图为拉西瓦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发兰和生产部主任白永福检查坝上门机。

盐锅峡发电公司维护部陈晨和周敬理假期值班期间,每天完成日常巡回工作,并及时做好机组缺陷处理。

电力检修公司李家峡水电站5号机组扩机工程辅机安装项目部朱玉顺正在现场认真监视5号机组开机运行的各项参数。

格尔木分公司运维人员张启发、雷延飞正在对平单轴支架组件进行测温检查。

在“青豫直流”二期二标段工作现场,电力检修公司员工方海涛正在对子阵六区箱变与逆变器平台进行间距测量验收。

陕西黄河能源公司利用榆林地区小风期,对李家梁风电场风机进行专项巡检,维检一班值班员刘生雷带领检修人员,对风机风速计、风向标进行专项检查及隐患排查处理,遵循“小风巡检、大风发电”的原则,提升机组可利用率,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海南风电分公司莫合风电场针对风电机组、升压站、集电线路进行全面仔细地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全力保障风电场安全平稳运行。图为莫合风电场员工张军正在对户外GIS进行巡检。

“双节”假期恰逢西宁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投产后首次A级检修,设备管理维护部热控二班技术员胡杰带领班组成员完成了2号炉36根油火检、煤火检检查及更换工作,并配合锅炉班完成2号炉4个角大油枪、微油枪接线恢复工作以及2号炉检修的电动门调试等工作。

“双节”期间,羊曲水电站施工作业如火如荼地开展,物资公司水电项目部员工陈海潮坚守在建设现场核对到货钢材的规格型号等信息,为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把好关。

物资公司综合产业项目部大庆项目现场物资管理工作依旧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项目部员工史晓天和张正坚守在现场验收基础桩,确保项目建设物资可靠供应。

……

“双节”在岗

保供有我

黄河公司以“清洁黄河电”和清洁能源发展底色

为“黄金周”充电增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月6日至8日,为积极响应青海省能耗强度下降目标任务,在黄河公司电力营销部统筹协调,计划财务部、财务共享西宁中心(会计中心)全力配合下,鑫业公司成功完成省间绿证认购128万张目标,西宁分公司以电网代理交易方式完成绿证认购4552张。标志着黄河公司成功参与此次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的国内最大规模的跨省绿证交易并取得良好成效。

黄河水电绿证交易
2023-12-12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9月15日,在2023“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绿电成果零碳产品认证发布会上,国际绿色环保EPD体系中国区主任徐敏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颁发了黄河公司高效IBC组件产品国际EPD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也是青海省获得的首个国际EPD认证证书。

黄河水电光伏产业
2023-09-18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4月19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公司本部会见了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吕云鹤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国际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副总监马超,ACWA Power中国副总经理杨易陪同会见。

黄河水电清洁能源新能源
2023-04-20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4月12日,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厂区多功能BIPV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青海建成的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将作为青海省首例建筑光伏集成应用综合研究平台,为探索高效IBC晶硅电池组件技术与建筑融合应用,提升建筑集成光伏组件产品质量,推广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发展提供助力。

黄河水电光伏系统组件
2023-04-14
湖南:不得以各种形式要求企业缴纳大额保证金、电价让利等

湖南:不得以各种形式要求企业缴纳大额保证金、电价让利等

9月7日,湖南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全省新能源项目开发市场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新能源开发企业要合理评估项目开发运营风险,科学进行投资决策,避免在资源获取时形成恶性竞争,不得将无关费用计入项目投资建设成本,我委在受理项目核准 (备案)时将加强对相关内容的审核。

新能源能源保供
2023-09-08
总投资180亿!甘肃电投计划新开工5个省列重大项目

总投资180亿!甘肃电投计划新开工5个省列重大项目

今年1月,甘肃电投集团开足马力,抓生产保供应、抓建设赶进度、抓项目扩投资,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15.71%;完成发电量3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9%;完成供热量460.8万吉焦,同比增长5.6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97万元,生产经营首月实现“开门红”。

新能源发电新能源项目能源保供
2023-02-13
国家发改委:健全多能互补综合应急调度机制,推动风、光发电多发满发

国家发改委:健全多能互补综合应急调度机制,推动风、光发电多发满发

1月13日,国新办就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介绍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情况,并答记者问。

能源保供电力碳达峰
2023-01-13
邹磊、刘明胜拜访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总经理叶向东

邹磊、刘明胜拜访中国华电董事长江毅、总经理叶向东

11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率队拜访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双方就能源保供、加强战略协同等进行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中国华电能源保供
2022-1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黄河水电 | 8天13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