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黄河公司与梅河口市政府、阜康酒精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黄河水电发布时间:2023-10-23 08:39:19

10月22日,在吉林省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宋钦炜,黄河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于淼的共同见证下,梅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梅河口市副市长于技群,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崔喜贵,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李洪川分别代表各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黄河公司将与梅河口市政府、阜康酒精公司合作开发“吉林省梅河口市风光氢醇一体化项目”,并积极参与梅河口市乡村振兴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助力梅河口市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在签约仪式前的交流座谈会上,宋钦炜介绍了梅河口市行政区划、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此次与黄河公司、阜康酒精公司强强联合,是梅河口市推动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契机,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将全力为项目开发建设提供支持配合与服务保障,希望黄河公司加快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助力梅河口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崔喜贵介绍了阜康酒精公司企业概况,并围绕风光氢醇一体化项目合作内容作了交流。崔喜贵表示,黄河公司在清洁能源发展领域专业性强、实力雄厚、战略眼光长远,希望双方深度挖掘合作潜力,持续加强制氢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双方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于淼表示,黄河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清洁能源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认真研究项目推进机制方案,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

21日,宋钦炜、崔喜贵一行还前往公司共和光伏产业园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实证基地和龙羊峡水电站现场调研。

梅河新区管委会、梅河口市政府、阜康酒精公司,黄河公司规划发展部、资本运营部、科技与创新部、工程部、海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和会谈。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8万余张!黄河公司参与国内最大规模跨省绿证交易

12月6日至8日,为积极响应青海省能耗强度下降目标任务,在黄河公司电力营销部统筹协调,计划财务部、财务共享西宁中心(会计中心)全力配合下,鑫业公司成功完成省间绿证认购128万张目标,西宁分公司以电网代理交易方式完成绿证认购4552张。标志着黄河公司成功参与此次面向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的国内最大规模的跨省绿证交易并取得良好成效。

黄河水电绿证交易
2023-12-12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黄河公司组件产品获国际EPD认证

9月15日,在2023“一带一路”清洁能源发展论坛绿电成果零碳产品认证发布会上,国际绿色环保EPD体系中国区主任徐敏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颁发了黄河公司高效IBC组件产品国际EPD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国家电投、黄河公司,也是青海省获得的首个国际EPD认证证书。

黄河水电光伏产业
2023-09-18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姚小彦会见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吕云鹤

4月19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公司本部会见了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吕云鹤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国际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鹏,副总监马超,ACWA Power中国副总经理杨易陪同会见。

黄河水电清洁能源新能源
2023-04-20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黄河公司建成青海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

4月12日,黄河公司西宁分公司厂区多功能BIPV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青海建成的首例多功能BIPV项目,将作为青海省首例建筑光伏集成应用综合研究平台,为探索高效IBC晶硅电池组件技术与建筑融合应用,提升建筑集成光伏组件产品质量,推广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发展提供助力。

黄河水电光伏系统组件
2023-04-14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山西: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能源保供始终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作为国家重要综合能源基地和电力外送基地,我省一直以来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使命。2023年,我省践行“国之大者”,坚决扛牢能源保供政治责任,能源增产保供再交亮丽答卷。

清洁能源光伏电力
2024-03-05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要求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2月29日,围绕“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了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注意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集体学习时,总书记着眼于我国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特别强调要处理好这几组关系。

新能源技术太阳能清洁能源基地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黄河公司与梅河口市政府、阜康酒精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