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总投资296亿!中国能建风光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开工

下一篇:避免企业破产,欧洲光伏产业仍需鼎力支持!

分享

Wood Mackenzie:2022年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平均为7.9美元/kW

发表于:2023-10-08 16:01:3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2022年光伏运维市场规模大幅增长,全球排名前15的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服务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15GW,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3%。

Wood Mackenzie公司在其关于全球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2023年市场动态的报告中指出,在该行业领先的15家公司在2022年的全球投资组合中,总共增加了13GW光伏系统。然而,这一市场经历了2.8%的轻微收缩,导致这些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在2022年的市场份额为56%,低于2021年的58%,这表明光伏运维行业内部存在碎片化。

排名前三的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的名称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NovaSource在市场中领先,其次是SOLV Energy公司,西班牙的Solarig公司位居第三。在Wood Mackenzie分析的投资组合中,光伏运维服务提供商在2022年将合同产能扩大了18%,达到207GW。

美国大型项目的运维合同价格在2022年有所下降,平均为7.9美元/ kW,下降了22%。虽然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该报告指出,欧洲、中东和非洲运维的大型光伏项目的单位成本最高,其次是北美和亚太地区。

在装机容量增长方面,北美地区领先,2022年增加了13GW,总计为86GW。EMEA地区增长了23%,达到59GW;亚太地区增长了2.6GW,达到4GW,拉丁美洲增加了4.7GW,达到20GW。

RES集团最近收购了技术运维供应商Ingeteam公司,这就体现了光伏运维市场的动态格局。Wood Mackenzie公司美洲可再生能源研究总监Leila Garciada Fonseca表示,一旦完成交易,此举可能会推动RES集团在全球光伏运营与维护排名中上升到第四位。

虽然预计进一步的市场整合将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但长期预测表明其服务成本将上升。Garciada Fonseca解释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通货膨胀和数字解决方案的采用,这些因素导致了美国光伏系统运维合同价格最近的下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 曹宇
    全部文章:286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237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113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4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京公网安备11030102011671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