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资本巨鳄联合行业平台发力小微工商业光伏领域,一场行业变革即将到来

发表于:2023-09-29 00:00:23     来源:投稿

据权威机构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光伏装机达到78.4GW,同比增长154%,接近2022年全年装机水平,光伏已超过水电成为我国装机规模第二大电力来源。另外,从往年数据来看,浙苏粤等发达省份的工商业分布式装机量较大,其中最为突出的浙江省,2022年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6.496GW,位居全国前一,1MW以下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占85%。

在此背景下,绿色发展浪潮呼拥而至,各路资本闻利“杀入”,低碳产业与绿色金融的融合发展,已逐渐成为光伏市场一大趋势。光伏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升级迭代离不开金融力量支持,瞄准这一机遇,光伏将绿色金融服务嵌入产业链上下游,打造绿色产融解决方案,这既为光伏行业带来发展机遇,也为金融机构拓展业务板块提供助力。

“内卷”下光伏企业寻新出路

与此同时,绝大多数工商业光伏从业者都将重心放在规模大、建筑面积大的大型企业厂房、公共建筑、国有楼宇等少数群体,但总量占比90%以上的中小微企业却面临着光伏安装难的现实,主要表现在“融资渠道窄、资金成本高、品控不到位、施工不专业、售后运维难”等问题,严重阻碍了光伏发电的社会化普及和社会用能结构的持续优化。因此,不少光伏企业在布局新技术的同时,也在不断补全和提升金融整合能力。

绿色金融“链”动光伏企业

近日,浙江铭安与邦银金租、余杭农商行签约合作金额55亿元,用于开发全国范围的小微工商业光伏项目。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参与各方的金融优势、业务优势和平台优势,合力推广适用于中小微工商业应用场景的普惠创新产品,通过“普惠金融+严选供应链+数字化平台+专业施工运维”的四位一体服务,携手拓展中小微工商业光伏市场蓝海。随着资本的加持,浙江铭安的业务发展或将插翅腾飞。

未来,浙江铭安将立足浙江本土,深耕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地区等产业发达区域,依托适用于整“县”推进、工商业应用场景的普惠创新产品,全力拓展分布式市场,力争三年内为不少于5000家中小微企业和50000户农村家庭提供清洁能源服务,成为绿色能源细分领域产融结合的示范者和排头兵。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