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热烈祝贺中来新材获TÜV莱茵全球首张IEC 62788-2-1:2023背板认证证书

来源:中来股份发布时间:2023-09-25 15:27:42

9月20日,TÜV莱茵为中来股份旗下苏州中来新材颁发全球首张IEC 62788-2-1: 2023前板和背板安全要求标准的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中来股份副总裁邹驰骋、TÜ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共同出席了本次颁证仪式,中来新材检测认证部经理宋金帅、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部门经理赵一欧等代表陪同参加。

颁证仪式现场

(左: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部门经理赵一欧

右:中来新材检测认证部经理宋金帅)

IEC 62788-2-1: 2023是业内作为首份针对光伏组件用前板和背板安全要求的国际标准,也是被公认对前板和背板产品最全面、最权威的评价标准,该标准将会直接被IEC 61730-1引用。中来新材一直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成功开发了背板涂层耐热性(Thermal endurance)测试方案,该方案被IEC 62788-2-1所引用。

在颁证仪式上,TÜV莱茵李卫春先生表示,中来新材一直致力于光伏背板材料的研发,本次中来新材多型号多结构背板的材料力学性能、电学性能、耐热性能、耐老化性能等安全性能均通过了实际测试。凭借其卓越的产品性能、稳定的质量保证以及持续的技术创新,在全球光伏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本次颁证仪式合影留念

(左五:TÜ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

右五:中来股份副总裁邹驰骋)

中来股份副总裁邹驰骋对TÜV莱茵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双方持续合作的坚实基础。他指出,中来股份将坚持质量至上、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为双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团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中来新材此次获得权威机构的认证证书是对组件用前板和背板产品性能及可靠性的双重验证,进一步有力证明了中来在光伏背板研发和设计上的专业能力。在未来,中来股份也会加强对双面单玻TOPCon搭配透明背板的认证和推广,期待与TÜV莱茵的合作关系能够更加紧密,共同为全球光伏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2023年,我国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从成效看,我国在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组件的出口增速喜人。

两会阴和俊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5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国内含量税收抵免为使用本土产品的光伏系统安装商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为了使光伏组件符合“美国制造”的标准,美国财政部表示,光伏组件板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光伏电池。这些参议员要求,除非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国内制造的硅片,否则就不会被视为美国制造。

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光伏供应链
2024-03-05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实力圈粉·荣获三项大奖|协鑫集成亮相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次大会汇聚了众多全球顶尖新能源企业和技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它不仅是一场全国渠道订购大会,还是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储合作大会,更是亚太地区能源终端应用盛会。协鑫集成本次携多款高效N型光伏组件、储能解决方案等旗舰产品组合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ET16展位,吸引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咨询,火爆全场,实力圈粉。

协鑫集成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光伏组件
2024-03-04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印度2023年屋顶光伏装机量达1.7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印度2023年及第四季度的屋顶光伏市场报告》,印度在2023年安装了1.7GW的屋顶光伏系统,是该国安装屋顶光伏装机容量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年度。

屋顶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热烈祝贺中来新材获TÜV莱茵全球首张IEC 62788-2-1:2023背板认证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