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解振华:若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光伏组件价格未来或将上涨25%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2023-09-25 08:10:04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距离COP28会议已不足百日,为此,中方与美欧等有关各方开展密集的对话磋商,为大会存在分歧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9月21日,“面向可持续21世纪的中美欧和全球气候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发言中提到,今年7月,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访华。他和克里在三天时间里举行了近30个小时的磋商,中美就气候危机科学性、各自气候行动、双边务实合作、多边进程充分深入交换意见,约定继续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保持沟通,为迪拜大会成功贡献解决方案。

解振华表示,最近两个月,他和克里几乎每隔两周举行一次视频会谈,商量下一步见面安排及启动气候行动工作组相关工作,既讨论迪拜大会重点问题,又推动21世纪20年代的务实合作。“我向克里先生提出,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去美国谈,争取取得积极成果,造福两国和全世界人民。”

在谈到即将举办的COP28会议涉及到的重点问题时,解振华说,各方应为国际合作营造良好的外交环境,构建开放的经贸制度,要坚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措施。

“有关研究表明,如果贸易保护主义持续下去,预计2030年光伏组件价格将比全球化情景下高出20%-25%。这很不利于实现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关于努力争取全球2030年可再生能源三倍于2020年的目标。”解振华强调,希望有关国家不要把新能源产业技术合作政治化,制定公平、开放、非歧视的贸易政策,对本国和外国企业和产品一视同仁,消除贸易壁垒,更好地促进本国和全球可再生能源部署。也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诉诸于碳边境调节机制这样的单边措施,与其他各方一道在巴黎协定第六条的碳市场碳定价多边机制下解决环境完整性、碳泄漏等问题,促进贸易公平、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解振华:若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光伏组件价格未来或将上涨2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