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芯”随绿动,清源科技携手三安光电打造半导体行业绿色标杆

来源:清源科技Clenergy发布时间:2023-09-21 11:25:20

随着现代生活日趋数字化,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半导体芯片需求逐年激增,碳排放量逐年增长。作为半导体行业领军者,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主动打破这种局面,以引领“芯”潮流、奉献新能源为愿景,积极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将ESG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并持续推进各项工作。

为倡导和实践可持续发展,三安光电携手清源科技打造33.2MW分布式光伏电站,彰显碳中和承诺下企业使命与担当。

泉州三安33.2MW分布式光伏电站

项目位于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地处南安市石井半导体产业园,总装机容量33.2MW,包含5.8MW光伏车棚。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单体最大的智能分布式电站,为半导体行业绿色转型新标杆,对推动福建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光伏项目由清源科技子公司清源电力投资,清源易捷设计、建设及运维管理,目前一期16MW已成功并网。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易捷大力神光伏安装解决方案,运行稳定、安装高效,实现技术与成本的双赢。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将为企业提供超4021万度清洁电力,减少碳排放40094吨,25年减少碳排放达百万吨。

光伏车棚

对于清源科技来说,泉州三安分布式光伏电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由于半导体工厂的生产特点,对施工要求规范性极强。项目建设过程中,清源易捷以高标准严格施工,逐一破解项目实施难点,确保施工质量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规范、风险管控、专业化运营管理,在2023年7月,15级以上超强台风杜苏芮的“洗礼”下,项目仍能保持稳定运行且发电数据良好。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清源科技自主研发的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可以对工厂用能状况进行实时监测、集成优化,使能源管理可视化、可控化、可优化,实现能效提升,节能降耗 。

光伏车棚造型为V,寓意“victory”

继泉州三安项目顺利开展后,清源科技将为湖南三安工厂建设11MW分布式光伏电站。2023年6月,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与欧洲芯片巨头意法半导体集团(ST)合作,共同投资32亿美元建芯片工厂。清源科技期待与三安光电再度携手,共同打造国际化合资企业低碳工厂。

实现“碳中和”刻不容缓,减少碳排放不仅是企业社会责任,更是战略机遇。分布式光伏电站将为工厂生产运营持续供应绿色清洁能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形象。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日益严重,绿色制造正成为半导体行业新趋势,清源科技期待与更多企业携手打造绿色低碳工厂,助力企业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

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最具技术实力、最具知名度的化合物半导体厂商之一,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以砷化镓、氮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是国家科技部及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半导体照明工程龙头企业”。

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金50亿元,是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泉州三安地处南安市石井半导体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约2500亩,总投资333亿元。项目建设终期,将形成GaN业务、GaAs业务、集成电路业务、特种应用业务四大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光储并济,清源科技携手松下打造首个光储一体项目

近日,清源科技首个光储一体项目——广东松下江门2MW/8MWh储能电站成功并网。此次合作,已是清源科技和松下电子部品(江门)有限公司第三次成功携手。

清源科技储能电站
2024-01-11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智慧光伏+绿色矿山 | 清源科技斩获紫金乌恰132MW光伏支架订单

建设绿色矿山,不负绿水青山。近日,清源科技再次以过硬实力斩获紫金龙净在新疆自治区、克州乌恰县132.15MW光伏支架订单。这是继公司获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896MW、一师阿拉尔240MW、塔里木油田光伏发电基地105MW等光伏支架项目订单,再次拿下新疆大项目订单。

清源科技光伏支架
2023-12-06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清源科技助力安驰科技开启低碳发展新“锂”程

为缓解生产用电压力,清源科技助力其建设运维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清洁能源代替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该项目覆盖办公楼、工厂厂房、停车场等应用场景, 充分利用每一处闲置屋顶,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驶入快车道。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双碳
2023-11-20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正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在光伏系统的应用中,并网模式的选择对于系统的运行效率、经济性以及电网的稳定性至关重要。今天小编将带您了解一

分布式光伏并网模式
2024-03-08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携多款高效n型组件产品亮相97A&97C展位。展会前一日,晶澳科技在悉尼隆重举办了“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从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市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芯”随绿动,清源科技携手三安光电打造半导体行业绿色标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