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私营部门论坛召开 隆基率先加入"加速前进”倡议

发表于:2023-09-20 16:02:21     来源:隆基绿能

当地时间9月18日至19日,2023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SDG Summit 2023)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世界各国领导人将齐聚一堂,重申对实现目标的集体承诺,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9月18日,2023年联合国私营部门论坛 (PSF) 与2023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同时举行,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并与来自全球的商界领袖、投资者、政府首脑、联合国代表展开对话。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全球契约助理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桑达·奥吉亚姆博、联合国副秘书长李军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等、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博茨瓦纳总统莫克韦蒂·马西西博士出席论坛。

“在你们未来的商业和投资计划中,我敦促各位把发展放在首位。要求在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每个环节以及整个投资过程中采用更好、更可持续的业务实践。对于我们的世界来说,没有比可持续发展更伟大的商业计划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私营部门论坛上对企业首席执行官们表示。

在今年的私营部门论坛上,企业领导人与各国政府分享各自观点,并宣布雄心勃勃的行动和投资,以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阻碍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实质性进展的主要障碍是多方面的,从能源转型的角度来看,最核心的问题是缺乏综合性和协调一致的国际能源战略和政策,导致能源供应不稳定、不必要的成本增加和能源不公平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加强全球能源合作,推动绿色能源技术的研发和部署,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提高能源效率,推动清洁能源过渡,并制定协调一致的政策,以确保能源可持续性和为实现SDGs作出贡献。

“可再生能源被视为实现多个SDGs的关键。”李振国认为,光伏基于硅基把自身消耗的0.4kWh转化成了45kWh,最终产生的能源效益超过其生产消耗近100倍。中国光伏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产业获得巨大进步,同时应用绿色低碳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科技创新手段,将生产地消耗的能量留在了原产地,但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对于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还表彰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加速前进”(Forward Faster) 倡议和先行者,即在论坛启动前已承诺实现宏伟目标的公司,隆基也位列其中。倡议重点关注性别平等、气候行动、生活工资、水资源恢复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投融资5个行动领域。这5个行动领域是私营部门最适合推进2030年议程的领域,也是加快所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关键杠杆。通过基于原则的整体方法,承诺的公司将推动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并倡导有利的政策,以释放新的机会,建立复原力,并确保企业、人类和地球的长期繁荣。

倡议中,隆基就性别平等、气候行动作出承诺:到2030年,实现男女同工同酬,在各级管理层实现平等的代表权、参与权和领导权;与工人、工会、社区和供应商等行为者合作,采取具体行动,应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措施的社会影响,为实现公正过渡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