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政企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威宁携手一道长通新能源共建人才输出“最后一公里”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9-20 15:40:09

9月15日,由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组织的威宁新能源产业人才输出首场线上面试会在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内举行,本场面试会旨在将威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优势相结合,将威宁产业人才集中面试并输往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通绿色产业人才输出“最后一公里”。

从培养到输出

实现人才资源优势互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助力,近年来,威宁县聚焦“人才强县、品质威宁”,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持续改善人才发展、就业环境。同时,当地紧抓龙头企业,推动以商招商,引进优强企业,助力当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道长通新能源是长通威宁新能源产业园引进的优质龙头企业。一道长通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试产出片,8月,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举办开工仪式,届时一道长通威宁基地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将带动就业500余人,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更是帮助多位当地女性改变命运、“破茧成蝶”,在故乡顺利就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随着一道长通新能源的不断扩产,大量毕节山区人民走出大山、走进产线,在工作中学习掌握各类技能,重启自己的人生;大量外漂泊的威宁游子回归家乡、创造财富,他们在一道长通新能源的舞台上继续发光,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新的色彩。此外,一道长通新能源抓紧人才引进步伐,引进各类高学历人才,以高质量引才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引才,一道长通新能源还配合当地政府展开政企协作,注重当地人才队伍的培养与输出。今年8月,在一道长通光伏组件二期生产线开工仪式上,威宁县人民政府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和输出基地”合作协议,计划将威宁打造成新能源产业人才培训输出基地。此举将有效推动当地人才资源的的培养输出,助力当地从“人口大县”向“人力资源大县”转变。

本次才输出线上面试会吸引了百余名求职者前来参与,通过视频通话,内蒙古汇达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面试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了工作内容、薪资待遇等问题。威宁县就业局局长祖梅指出“下一步,威宁将持续强化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将威宁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和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优势相结合,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人才培养和输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绿色产业乡村振兴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及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近年来,一道新能陆续在衢州、泰州、北海、武威、京山、朔州、贵州等地区布局国内基地,为多地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为多地经济发展贡献一道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能。

近年来,一道新能不断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今年,一道新能发布首份ESG报告,报告展现了公司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亮眼的表现。近日,一道新能官宣加入全球领先的ESG管理平台Achilles,进一步彰显了一道新能在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卓越的综合竞争力。未来,一道新能将在N型技术的引领下,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各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各地绿色产业人才的培养与输出合作,以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一道新能入股!浙江巨合拟建3GW轻质组件+24GW光伏背板项目

一道新能入股!浙江巨合拟建3GW轻质组件+24GW光伏背板项目

近日,衢州市生态环境局智造新城分局关于2024年2月27日受理浙江巨合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GW高效轻质组件和24GW太阳能光伏背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公告发布。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

浙江巨合一道新能
2024-02-28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签署合作宣言

2月28日,晶澳科技与船公司CMA合作宣言签署仪式暨2023年优秀供应商颁奖仪式在CMA上海总部举行。晶澳科技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等出席会议。

晶澳科技新能源发电
2024-03-01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绑定组件龙头,共建生产基地!晖朗科技光伏接线盒项目签约四会

近日,江苏晖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协鑫产业园管理(广东 )有限公司就共建生产基地举行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不仅为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开启了良好的开端,也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晖朗电子协鑫新材料新能源产业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政企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威宁携手一道长通新能源共建人才输出“最后一公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