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李振国出席ESG全球领导者大会:让更多人享受到可负担的清洁能源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09-18 15:19:46

9月13日-15日,2023 ESG全球领导者大会在上海举行,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以视频形式进行主题为“打造行业领先ESG体系 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企业”的演讲,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同仁共同探讨“ESG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意义。

绿色能源科技企业

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隆基作为绿色能源科技企业,对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应该有哪些贡献?”在演讲中,李振国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众所周知,光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硅作为光伏发电最重要的原材料,则在地壳表层极为丰富。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来多的硅材料被制造成更高效率的光伏产品。据测算,从石英矿(硅材料)开始到产出光伏组件,直接能耗仅约0.4度/瓦。而每瓦光伏组件在其全生命周期(30年)内的发电量约为45度。由此计算,光伏基于硅基把自身消耗的0.4度转化成了45度的绿色电力,最终产生的能源效益超过其生产消耗100倍。

李振国认为,以隆基为代表的光伏企业应用科技创新手段在生产地消耗了微乎其微的能量,但却为全球能源转型贡献了超“百倍”的绿色动能。

事实上,自2012年至2022年,隆基累计生产的光伏产品以硅片计达到了290GW。截至2022年底,这些光伏产品在全球累计可输出绿色电力超过11482亿度,相当于为全球避免了约5.36亿吨的碳排放,占到2022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量的1.46%。

李振国表示,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下,隆基通过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让人们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付出的成本越来越低,让全球更多的人,尤其是发展中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们,能够享受到可负担的清洁能源,实现能源公平。

承担可持续发展责任

积极践行ESG理念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在为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在时刻关注、承担自身对环境、气候、生物多样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积极践行ESG理念。

2020年以来,隆基相继加入RE100、EP100、EV100国际倡议,并在中国云南保山基地启动了建设 “零碳工厂”的计划。2020年,隆基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全球倡议,2021年隆基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首次按照SBTi规则提出了自己2030年的减排目标。不久前,隆基通过科学碳目标审核认证,成为中国光伏行业首家获得SBTi审核认证的企业。

“当下,全球推行碳税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减碳能力’在国际贸易中正在成为重要的竞争力之一。”据李振国介绍,2022年,隆基持续推进气候行动,建立了覆盖公司全价值链(范围1、2和范围3)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体系,启动“绿色伙伴赋能计划”。公司在帮助供应商伙伴降低碳排放的同时,也能够减少自身价值链的碳排放和光伏产品的碳足迹,有望带动整条产业链共同升维,打造碳中时代的中国企业新的国际竞争力。

2023年,隆基将可持续发展管理深入到公司的日常运营,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扩充为“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推动各项ESG工作落地与执行。结合公司发展目标、行业特点以及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隆基提出了“LIGHT”可持续发展理念,目标就是“让人人享有可负担的清洁能源(Affordable for all)” 。

李振国介绍,隆基从2018年开始发布“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报告”,截至目前已发布六份报告,全部坚持按照国际标准披露,坚持第三方独立审核验证,确保让更多利益相关方放心使用公司ESG信息。隆基也关注到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的披露标准,将以更加专业和严谨的标准来披露企业ESG信息。此外,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发布“气候行动白皮书”,今年隆基将继续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COP28大会上发布2023年气候行动白皮书,公开透明地呈现隆基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行动和实践。

“全球气候危机愈演愈烈,践行可持续发展与ESG,已经成为企业全球化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演讲最后李振国表示,隆基已经以自身的ESG行动带动各方共同关注与实践相关理念、工作,并以建设世界一流光伏企业为更大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优势,助推全行业朝绿色发展方向行稳致远,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据了解,2023ESG全球领导者大会由新浪财经、中信出版集团等主办,主题为“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ESG事业领袖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的顶尖代表,尤其注重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后劲,共同聚焦ESG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探索全球ESG的理论与实践,共创更加美好而持续的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隆基携BC技术亮相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东南亚绿色能源合作交流论坛”在位于泰国曼谷的ESCAP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全球市场负责人霍焱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3月4日正值“促进可持续发展世界工程日”,此次论坛不仅大咖相聚,共有来自东南亚七国能源工程师、AIT亚洲理工学院教师、学生、泰国能源部节能中心部分人员等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隆基绿能BC电池技术
2024-03-07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探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
2023-12-26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亮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中国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新建,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出席论坛。

隆基绿能李振国碳中和
2023-12-23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振国出席ESG全球领导者大会:让更多人享受到可负担的清洁能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