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朝希资本领投!蓝旭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09-08 10:32:57

近日,领先新能源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厦门蓝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朝希资本领投,申万火炬基金、厦门创新资本等机构跟投。

蓝旭科技成立于2017年,始终根植于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致力于为新能源光伏发电站提供一体化智能运维设备、软件、服务和光伏电站后期运维整体解决方案,获得了全球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认可。

最近五年,光伏组件片功率不断提升,一方面使得光伏发电LCOE大幅下降,推动光伏平价上网;另一方面,在未来20至30年内,光伏发电站具备稳定的、看涨的(电价上涨)、可预计的经济收益模型,并自带“绿色低碳”属性,已成为拥有较好投资价值的资产品类。

在此基础上,在电站端提高发电量、减少发电损失成为电站业主方的刚需,尤其是对于光照条件更好的地区,该需求尤其强烈。电站端,目前已经出现了跟踪支架(用于提高发电量)、清洗机器人/优化器(用于减少发电损失)以及储能(调频调峰)等产业配套和商业模式。其中,光伏清洗机器人仅占电站建设成本约2%,但是可帮助电站实现全生命周期6-30%的电量增益。

蓝旭科技光伏清洗机器人产品应用于迪拜五期900MW光伏项目

自成立以来,蓝旭科技已经为10GW级别光伏电站用户配套了光伏清洗机器人产品,最大单项目体量超过1.6GW,尤其在中东、印度和中国等国家地区帮助用户提升电站发电量,提高经济收益,减少投资回收周期。公司具备超大型电站项目的实施和后期维护经验,产品实际效果受到下游客户广泛好评。

此外,蓝旭光伏电站智能运维系统在今年的SNEC展上首次亮相,融合了数字化信息技术以及物联网技术,数字化链接、精细化管理、智能化分析、平台化运营、生态化发展5大能力。功能精简高效,数据采集精度高、传输高速可靠,可实现全方位智能安全监控、智能检测预警、精准故障定位、海量数据储存分析,为电站高效运作保驾护航。

蓝旭科技已获得工信部第三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厦门专精特新企业、厦门火炬瞪羚企业等称号。

朝希资本管理合伙人惠亨玉表示:“蓝旭科技是行业内极少数长期坚持并能够不断迭代以快速响应电站客户需求的企业,八年历程证明了其极强的产品力与创新力。此外,企业对下游应用市场有着敏锐的洞察与判断,很早便拓展至中东、印度等海外市场,在市场大规模爆发前完成市场卡位。我们认为,光伏清洗机器人已经具备极佳的经济性,并且呈现从集中式电站场景拓展至分布式电站场景的发展趋势,将有更多的国家及地区广泛采用。未来,蓝旭科技将以电站运维产品作为抓手,进一步打造数字化运维智能系统,为业主提供更多高品质增益产品与服务。我们对蓝旭科技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林洋能源与五河县探索新能源领域合作新路径!

2月23日 ,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拜访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双方就前期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围绕新能源板块的持续合作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擘画美好蓝图。五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中原,县委副书记张允武,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立民,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新能源总经理、安徽公司总经理王翠玉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林洋新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2-26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山西大同: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近日,大同市能源局、大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大同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实施方案提出:由于新能源发电项目模大小不同、电网接入类型不同,许多小项目无法入规入统,因此对全市规模以下新能源发电企业进行整合。

新能源发电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朝希资本领投!蓝旭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