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华晟新能源吴明东:异质结组件户外发电量实证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9-08 10:17:55

2023年8月28日,由OFweek维科网及旗下权威的光伏专业媒体-维科网·光伏共同举办的“OFweek 2023(第十四届)太阳能光伏产业大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以“与光同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会议聚集了光伏行业权威机构、上游材料供应商、中游电池组件制造商、下游电站项目开发商、光伏配套及系统应用企业等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光伏精英人士齐聚鹏城,重点聚焦我国光伏产业现状,直击当前行业痛点问题,探讨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分享最新科研创新成果,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共同见证光伏百吉瓦时代,共谋行业发展新生态,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上,华晟新能源高级主任工程师吴明东先生发表了《异质结组件户外发电量实证》的精彩演讲。

华晟新能源高级主任工程师 吴明东(图)

华晟新能源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超高效N型硅基异质结(HJT)太阳能硅片、电池、组件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吴明东表示,华晟新能源以“把高效太阳能清洁能源带入每一个人的生活,让家园更加宜居美好”为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率、更优性能、更佳回报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旨在打造成为高效异质结光伏龙头企业。

目前,华晟新能源已投产异质结电池和组件产能8.1GW,向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交付了超过2GW的异质结产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异质结制造商。到2023年底,公司将实现异质结有效产能20GW+,“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建成40GW+的异质结总产能。

在组件户外测试方面,吴明东介绍说,从2022年2月至2023年1月海南户外检测结果来看,与PERC组件相比,华晟异质结组件在水泥地表下发电量增益为6.9%,在白漆地表下的发电量增益为10.4%;考虑到9月到12月期间,水泥和白漆的月均发电量增益差值在4.2%,因此在白漆地表上华晟喜马拉雅异质结组件的全年预期增益应该在11.1%左右。

此外,在海南高热高湿的气候环境下,光伏组件往往会遭遇热斑、腐蚀等多重考验。而华晟HJT组件首年功率衰减0.9%,相对于PERC增益0.5%,展现出良好的耐候性和发电表现;HJT发电量增益主要得益于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影响,水泥地表下两种因素分别占比71%、22%。与此同时,合理的结构设计以及科学的BOM搭配,HJT组件可靠性优异。

他进一步指出,得益于组件更高的双面率、更低的温度系数和更少的功率衰减,在不同地面材质上,异质结组件的发电量都拥有显著优势。因此,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以及低功率衰减是异质结组件发电量取胜的决定要素。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展直击|产品焕新发布,多场重磅签约,华晟展台人气爆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华晟新能源携异质结全产业链产品出展,向外界集中展示了公司在N型异质结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展会首日,全球首款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V-ocean正式焕新亮相,各项性能再度提档升级,华晟还与多家重要客户达成重磅签约,喜迎2024国内渠道业务“开门红”。

华晟新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海上光伏异质结组件
2024-03-01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异质结+”再「晟」级,高透光组件赋能农光双赢

近期,华晟HS-B96 AgriPV异质结高透光组件在法国蒙彼利埃EnerGaïa与观众们首次见面,凭借其异质结技术赋能,吸引了众多关注,这一全球首款异质结高透光农业专用组件为欧洲农业光伏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电池
2024-02-28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光伏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技术进步、政策调整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光伏行业正迎来一轮加速洗牌。在这场行业大洗牌中,哪些企业能够脱颖而出,哪些又将黯然离场?本文将从多

光伏行业加速洗牌
2024-04-18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太阳能光伏轻柔组件尺寸探秘,大尺寸优势如何?

在新能源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作为近年来兴起的创新产品,以其轻便、高效、易安装的特性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轻柔组件的尺寸也在逐渐增大,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讨论:轻柔组件的尺

太阳能光伏行业轻柔组件
2024-04-17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晟新能源吴明东:异质结组件户外发电量实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