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科华数能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来源:科华数能发布时间:2023-09-07 14:24:30

9月6日,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2023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科华数能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稳健运营、领跑全球的技术创新实力再次登榜。

该榜单为新能源行业权威榜单,是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针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型年度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发布13届,通过深度把握全球新能源市场、深刻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是新能源企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重要评价平台,成为反映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和 “晴雨表”。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科华数能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大比例研发投入,加速引领可再生能源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与成果转化。公司拥有近20个权威机构认可的实验室和国际先进的新能源电源研发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科华已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700多项,荣获国家级、省级科技进步奖40余项,参与20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围绕颠覆式创新以及极致化降低成本,秉承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科华数能开启“AI+能源管理”新模式,打造AI+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实现绿色能源的互联与高效利用,持续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有力支撑。此外,科华数能搭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已投入运营,该系统实现了光伏电站大数据采集、智能化故障诊断、运维管理全周期的智慧能源管理。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S³-EStore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一体化集成,模块化灵活配置,系统循环效率高达91.2%,产品备受海内外市场青睐。

当日下午,科华数能常务副总裁崔剑出席论坛高端对话,同与会嘉宾探讨新型储能的发展前景、面临的挑战以及技术创新。崔剑表示,在如期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应对全球气候危机的进程中,储能将成为清洁能源增长的主力军。针对储能安全的重要课题,科华数能坚持技术自主创新,走全栈式高安全管控技术道路,采取主动安全防御+被动安全解决方案的设计思路,从系统顶层出发,通过对电池安全设计、电气安全设计、施工安全方案、运维安全方案、系统级消防安全设计等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规划,最大程度保障电站安全、高效运行。

未来,科华数能在新能源领域除了夯实现有业务基础、提升业务实力外,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用清洁能源低碳力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闪耀齐鲁,科华数能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闪耀齐鲁,科华数能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科华数能携零碳园区、零碳家庭两大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科华数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1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科华数能再次刷新全国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纪录

近日,国内最大用户侧储能电站“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项目”全容量并网运行。科华数能为电站独家配套了306台200kW模块化储能变流器,现场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科华数能储能产品高可靠性再获力证。

科华数能储能电站
2024-01-25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荣获2023“光能杯”储能行业两项大奖!

近日,由索比储能网主办的“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储能行业评选活动隆重召开。科华数能凭借在储能新技术研发、创新产品推广及实际应用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23年中国储能产业卓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两项大奖。

科华数能储能产业光能杯
2024-01-16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光伏电站除草全攻略,高效决策,安全操作

在光照资源丰富的广阔地带,光伏电站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运维,杂草问题也逐渐凸显,这不仅影响了电站的美观和运维效率,更可能对电站的安全运行构成威胁。因此,

光伏电站维护
2024-04-07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在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时,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运营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并

光伏电站运营
2024-04-06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稳健可靠,价值之选 | 晶澳科技惊艳亮相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

3月26日至28日,2024年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于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晶澳科技携旗下最新光伏组件产品、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晶鸿零碳创新解决方案产品、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产品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产品精彩亮相2006展位。

晶澳科技工商业储能光伏组件
2024-03-29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东北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天合储能助力千年古都绽放科技之光!

近日,位于辽宁沈阳的6.02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成功签约,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最大的单体工商业储能项目,项目的建设将采用28台天合储能Potentia蓝海储能一体机,为当地提供高效、可靠的能源储存解决方案。

天合光能工商业储能项目
2024-03-28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华数能蝉联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