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南方电网总经理出任国资委副主任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09-06 15:13:3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王宏志

王宏志,男,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清华大学电机系毕业,高级工程师。

1987年-1992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曾在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河南省电力工业局(公司)、焦作市电业局工作,历任河南电力勘测设计院助工,河南电力局规划计划处助工、工程师[7]、河南省电力工业局规划计划处副科长、副处长,河南省电力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焦作市电业局局长、党委委员,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国家电网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国家电网科技部(智能电网部)主任等职务。

2018年1月-2022年1月,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2年1月,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此次人事调整后,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班子中,就拥有两名能源电力系统,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曾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后出任过中国石化“一把手”,拥有煤炭和石油石化以及地方政府多方面工作履历。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2月28日,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和贵州省毕节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余建国
2024-02-29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龙飞违纪违法
2024-02-06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1月20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钱朝阳南方电网
2024-01-22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2023年10月23—2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第十二届)在南京盛大召开。在24日“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技术研讨会”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生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林杰博士作了题为“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征得赵博士同意,特与您分享!

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
2023-10-27
能源局: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

能源局: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

3月2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精心谋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及时检查所属单位汛前准备情况,压实防汛抗旱责任,持续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最基层和最小工作单元。各派出机构和地方电力管理部门要将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列为重要工作内容,与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密切联系沟通,加强对电力企业防汛抗旱工作的监督指导。

电力行业防汛抗旱电力企业
2024-03-26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微电网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新型电力系统结构,其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我国虚拟电厂正由邀约型向市场型过渡。近年来,虚拟电厂成了热点议题。各地纷纷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相关主体争相申请试点,各类示范项目接踵而至。2023年8月,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

虚拟电厂光伏论坛电力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方电网总经理出任国资委副主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