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规划投资35亿!食品巨头拟布局磷酸铁锂电池

发表于:2023-09-05 14:24:10     来源:第一锂电网

近日消息,黑芝麻公告,公司拟将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西小黑小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西小黑小蜜”)的经营业务转型为储能锂电池生产经营,并投资建设储能电池生产基地。

根据规划,生产基地将建设三条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8.9GWH的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其中项目一期将建设一条300AH生产线,达产后形成年产3.8GWH产能规模,项目二期将分别建设300AH、100AH生产线各一条,达产后形成年产5.1GWH的产能规模。

项目预计总投资预算约为3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的资金共约为17亿元,项目二期投资的资金共约为18亿元。本项目产品方案主要为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初期拟生产50AH、100AH、300AH三个型号。

据公告所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大健康食品产业经营,同时公司长期看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早在2017年以参股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天臣新能源”)的方式布局新能源产业,该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公司将形成健康食品与储能电池双主业的经营格局,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将得到很大提升。

江西小黑小蜜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原系公司重要的食品生产基地。自2021年起,公司将江西小黑小蜜原有的食品生产线分别搬迁至公司安徽滁州生产基地和广西容县生产基地,余下的土地和厂房等资产已空置,需要充分利用该等资产转型发展新的经营业务,以发挥存量资产的效益;前述闲置的土地和厂房等资产适合改建转型为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与拥有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生产技术和经验的大连中比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大连中比”)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并签订《技术服务协议》,本项目生产工艺及装备造型拟采用大连中比的成熟方案,大连中比为本生产基地从项目建设、产品设计到生产过程提供全程技术服务。

另外公司的参股公司天臣新能源承诺,将为本储能锂电池项目无条件、无偿提供技术支持,且其控股股东深圳天臣作出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