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IFA 2023瞩目登场:TCL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助推家庭储能创新

来源:投稿发布时间:2023-09-04 14:47:59

9月1日,为期五天的2023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IFA)在德国盛大举行。作为绿色能源智慧服务商,TCL光伏科技亮相IFA主展馆,展示户用储能核心硬件设备及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开启海外市场的进击。

尖端技术助力家庭绿电自由

近年来,受电价上涨、能源安全、政府扶持等因素影响,户用储能产品需求迅速增长。数据显示,2025年全球户用储能累计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24.95GWh,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级。

TCL光伏科技针对海外家庭需求,推出系列硬件和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能有效帮助海外家庭用户实现绿电自由,该方案将光伏组件、能源储存以及热泵技术有机结合,打造了一套完整智能的能源生态系统,推动家庭用能向高效智能、安全可靠、低碳环保迈进。

作为其中的核心模块之一,TCL储能一体机与储能分体机采用高安全、长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模块化设计,占地仅 0.15平方米,即插即用30分钟快速安装,省时省力省空间,搭配混合型逆变器,组成户用储能系统,该产品可存储光伏板发出的电能,最大化使用清洁、绿色能源,可为家庭提供持续供电(应急备电)、节约购电成本、实现峰谷电价获利。全球云平台&移动APP接入,提供开放API,支持能源互联,方便家庭用户最大化使用清洁绿色能源。

(TCL光伏科技储能一体机)

(TCL光伏科技储能分体机)

除了TCL光伏科技储能一体机、储能分体机外,光伏组件、TCL三联供(热泵)等产品也同步亮相2023IFA展。TCL-M10/54H光伏组件,组件量产功率可达420W,效率高达21.5%,实现了高功率、高效率的双重突破。TCL三联供(热泵)是集供暖、制冷和热水供应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夏季可作为空调冷源,冬季可作为地暖热源,同时还能满足日常所需的生活热水,具有灵活多用、高效节能、空间节约和一体化控制等优势,为家庭用户营造多样化低碳生活体验。

TCL三联供(热泵)

海外户储渗透率仍处低位抢占先机

尽管欧洲户用储能市场需求非常庞大,但户用储能的渗透率仍处于低位,以德国为例,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2021年,德国有超过43 万个家庭安装了户用储能系统,在可安装家庭的渗透率仅为8%,由此可见增长空间巨大。

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TCL光伏科技以TCL全产业链布局和全球市场优势为后盾,聚焦海外市场,重点布局德国、意大利、波兰等欧洲市场的户用储能项目。TCL光伏科技海外业务中心总经理李俊介绍,TCL作为光伏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硅片生产、光伏组件制造和发电站维护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TCL光伏科技整合集团优势,提供集开发、制造和能源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从光伏组件、储能到热泵技术的所有领域。售后服务涵盖所有产品类别、渠道和语种,具备全球可管可控的专业服务能力,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同时,TCL光伏科技在本次德国IFA上与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知名经销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凸显了TCL光伏科技在欧洲市场取得的巨大突破。这次合作将汇聚全球创新低碳力量,共同推广清洁能源。此次合作不仅是国际企业对TCL光伏科技的技术领先地位的认可,更是认同TCL光伏科技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承诺。

此次IFA亮相,TCL光伏科技向外传达了“出海”信心以及全球化发展的战略信号,未来将积极打造领先技术、丰富场景应用、专业售后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在全球绿色清洁能源领域展示中国品牌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宁江山川×TCL光伏科技 | 绿电新程 携手启航

近日,由TCL光伏科技投资建设的宁江山川分布式光伏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这是TCL光伏科技“光伏+”篇章的焕新一笔,拓宽了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的使用场景,在促进机械重工行业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光伏碳排放
2024-03-26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实力亮相SUCE 2024 | TCL光伏科技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行业领先

2月29日,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SUCE 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展会吸引超过600家企业参展,首日参展人次近10万

TCL光伏科技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分布式屋顶光伏
2024-03-04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智”造品质再次来袭,全产业链布局,支架业务新品发布!

创维光伏,坚守长期主义与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以创新商业模式、全流程品控管理和智慧运营平台为支撑,稳坐户用光伏行业的领军地位,推动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我们再度领航变革,成立滁州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集光伏支架产品的研发、 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全新推出智能制造支架业务新品,以智造理念,推动全产业链品质升级。

创维光伏智能制造绿色能源
2024-04-25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认证纳新丨三钧CV线缆通过8mm²及以下规格认证

近日,三钧获得CV线缆8mm²及以下全新规格认证,作为一家专注于能源连接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三钧始终以创造更优质的能源产品、更可靠的能源连接为己任。

三钧光伏电站绿色能源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FA 2023瞩目登场:TCL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助推家庭储能创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