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会议纪实丨首届高寒高纬度地区低碳发展论坛暨极寒测试论坛

来源:国检集团CTC发布时间:2023-08-28 11:04:20作者:国检集团CTC

8月25日,首届高寒高纬度地区低碳发展论坛暨极寒测试论坛继续在漠河召开。论坛由主论坛与两个分论坛组成,主题为“聚焦寒地测试、建设绿色龙江”。漠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标准和科技处处长于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璐、卧牛山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出席主论坛。主论坛由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永红主持。


(张伟致辞)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漠河市依托高寒气候条件,深入挖掘寒地资源优势,积极谋划推进极寒测试园建设,围绕汽车、电力设施、装备制造、航天航空材料等八大板块持续发力,吸引了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落户漠河。此次论坛在漠河召开,为我们发展寒地产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漠河市将以更优质的发展环境、更宽松的政策环境、更真挚的人文环境,诚邀更多企业关注兴安发展、挖掘漠河潜力,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携手打造中国极北寒地测试品牌。

(王世江致辞)

王世江在致辞视频中表示,由于光伏产品需要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使用20年甚至30年以上,因此确保产品质量将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光伏产品在高寒高温等地区的产品质量,在这些地区开展户外实证意义重大,既可以不断改进产品质量和推动技术迭代升级,也能更好保护消费者和投资商的权益。国检集团在漠河举办此次论坛,以极寒户外实证技术为支撑,探索适用于典型气候地区的光伏产品质量提升路径,通过加强技术交流,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璐致辞)

陈璐在致辞中表示,极寒测试技术能够科学评价产品在极寒环境下的特性,传统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器电子、新型材料等众多领域,都有在极寒气候条件下进行户外实证的明确需求。国检集团在漠河打造极寒测试园,依托极寒气候环境,开展户外实证的研究,将为行业低碳、减碳提供重要支撑。此次论坛通过行业专家交流目前我国极寒测试的现状,探讨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将对相关产业的绿色、低碳以及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斌致辞)

刘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们在建筑节能领域、光伏领域做了一些新的尝试,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此次在漠河极寒测试园建设被动式近零能耗光伏检测实验室,通过建筑的结构维护体系以及运行体系,实现了建筑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同时通过在极寒地区验证产品性能,促进产品的升级和换代,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大家充分交流,共同探讨绿色低碳建筑和光伏领域的创新发展,把绿色低碳推向新的高度。


· 主题报告分享 ·

会上,国检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王冬,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产品管理与规划经理李子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北京康居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伊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第五九研究所有限公司第三环境试验站分公司站长/正高级工程师张先勇,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边书平,工信部国际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博士胡华,漠河红河谷汽车测试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向东分别作了《国检集团漠河极寒实证基地及多气候户外实证布局》《天合质量保证体系介绍及至尊组件户外实证结果发布》《从超低能耗走向碳中和量化目标导向的超低能耗建筑高质量发展》《漠河试验站寒区试验测试方法与成果》《森鹰的低碳节能之路》《中国绿色制造体系与绿色供应链发展》《极寒环境下的新能源测试》的主题报告。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得到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强烈共鸣和高度关注,并就相关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产生的二氧化碳,通过光伏减排项目进行了抵消,成功实现了会议碳中和,会上国检集团为漠河市政府颁发了会议碳中和证书。

国检集团与住建部康居中心签订国内首家极寒条件下低能耗被动房认证协议。

国检集团与国际认证机构、发电集团、光伏企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CSTM/FC03/TC22与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标准互认仪式。

· 两个分论坛 ·

同期举行的分论坛分别围绕“光伏产品测试技术发展”和“被动式低能耗节能技术发展”展开深入细致地研讨,光伏及被动式低能耗领域大咖齐聚一堂,共话产业趋势、共谋未来发展。

来自行业协会、学会、标委会、企业代表和用户等嘉宾共计150余人分别参加主论坛和分论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会议纪实丨首届高寒高纬度地区低碳发展论坛暨极寒测试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