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联泓新科拟与惠生中国合资共建30万吨POE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23 23:10:20

8月23日,联泓新科(SZ:003022)发布公告,公司与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联泓惠生(江苏)新材料有限公司,规划建设30万吨/年POE(聚烯烃弹性体)项目,其中一期10万吨/年、二期20万吨/年,生产POE光伏胶膜料、增韧料等系列高端烯烃材料产品。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70,000万元,其中联泓新科以货币出资45,500万元, 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5%;惠生中投以货币出资24,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联泓新科表示,新能源材料是公司重点布局的战略产业方向,作为新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紧紧围绕国家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持续聚焦新材料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绿色、低碳、共享、高质量的发展理念,关注国家需要和市场紧缺的高端新材料领域。

POE是一种高端聚烯烃材料,兼具良好的热塑性和高弹性,主要应用于光伏、汽车及其他领域。同时,POE改性材料可广泛用于电线电缆、家电、口罩、防水卷材和管材等诸多领域,应用场景广阔,发展空间大。作为光伏胶膜重要原料,以及性能优异的车用塑料增韧改性剂,POE的市场需求随光伏行业持续发展及汽车“轻量化+新能源”驱动而快速增长。

联泓新科深耕新材料多年,在高端聚烯烃材料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渠道优势,具备相应的资金投入能力和开展相关业务所必要的能力和资源。特别是新能源材料方面,联泓新科在国内率先开发出EVA光伏胶膜料,拥有丰富的生产运营管理经验,产品质量优异,品牌认可度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惠生中投经过多年的积累,自主开发了全套POE工艺技术,具备产业化条件,并将全套技术转让给合资公司。

POE项目投产后,有助于丰富公司先进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产品品类,联泓新科将同时拥有EVA与POE光伏胶膜料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布局,增强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联泓新科拟与惠生中国合资共建30万吨POE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