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总理见证:墨林能源签署吉尔吉斯1.5GW光伏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3-08-21 16:37:30

8月1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上,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和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总理阿·扎帕罗夫共同见证,墨林能源有限公司与吉尔吉斯共和国能源部、吉尔吉斯共和国内阁绿色能源基金会、吉尔吉斯国家电网开放式股份公司签订了《关于实施总容量为1500兆瓦的“吉尔吉斯共和国太阳能发电站建设”项目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墨林能源将于未来三年内在吉国开发并投资建设规模达1.5GW的地面光伏电站,吉国能源部、绿色能源基金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将代表吉国政府向墨林能源提供包括项目建设和电网接入许可、电能收购与资金补贴,以及项目投融资等方面的一系列支持。

墨林能源董事长杨猛、吉尔吉斯共和国能源部长伊布拉耶夫、内阁绿色能源基金主任Orozbaev E.B.、吉尔吉斯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Rysbekov A.D.,以及两国政府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1.5GW光伏电站项目拟分阶段开发,自今年起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全部项目的投资建设并实现上网发电和商业运营。项目总投资预计可达12亿美元,首年发电量约43亿度,每年可减少约104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19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显著改善吉国能源供应结构,并有助于解决该国供电短缺问题。

墨林能源董事长杨猛与吉国能源部部长伊布拉耶夫签约交换文本

项目采用的光伏组件、逆变器、跟踪支架系统和线缆等关键设备材料将全部从中国知名制造商采购,进出口贸易额预计可达10亿美元。该项目将成为吉尔吉斯国内首个大型光伏地面电站项目,和中亚地区最大的光伏地面电站项目集群,也将成为中吉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经济合作的典范。

吉尔吉斯共和国能源部长伊布拉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未来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并将为参与项目的国外企业提供有利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期待中吉两国在该项目上合作成功。

吉尔吉斯国家电网总经理Rysbekov A.D.:本次协议签订意义重大。我们将为项目开发建设的接入技术及审批环节提供一系列必要的支持和便利,以确保项目尽早开始实施并投入运营;同时我们将签订协议提供资金收购电站生产的电能。

吉尔吉斯斯坦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常驻代表杰克神库罗夫贝克:很高兴参加这次签约仪式并见证中吉两国签署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我曾作为外交官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多年,非常了解中国企业在光伏新能源领域项目投资开发和建设的经验以及技术实力。由衷希望通过此次和墨林能源的项目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国企业共同参与到吉尔吉斯新能源发展和建设规划中。

吉国1.5GW光伏电站项目地点

墨林能源(admin@molincorps.com)是一家成立于中国、业务辐射全球的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通过和行业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在中国、东南亚、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开发并投资了众多分布式以及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

作为本次1.5GW项目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日前,墨林能源通过公开竞标获得了吉国约700公顷土地使用权,并已率先启动项目第一阶段的开发工作。

上图:墨林能源其他投资开发项目 - 缅甸220MW光伏电站;下图:墨林能源其他投资开发项目 - 阿根廷65MW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新疆光伏支架生产线正式投产

4月23日,新疆天富天航新能源公司光伏支架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润生,天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宏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
2024-04-26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水面上的绿色能源”: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的创新与挑战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代表,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性的发展。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在成为这场能源革命的新星。本文将探讨这一创新技术的特点、效益以及面临

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
2024-04-25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晶科能源:光储合一,勇穿行业周期!

2024年以来,产能过剩、短期需求降温、成本承压、地缘政治、建厂成本增加等种种挑战,使整体产业弥漫着一股悲观氛围。值此混沌不明的市况,外界也高度期盼,晶科能源作为光伏行业领头企业,五次问鼎全球销冠,成为行业重要的风向标!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
2024-04-25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两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两项200MWp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因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被行政处罚,罚款32万元。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2024-04-25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草案)》正式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草案)》正式公布

4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实际,适应能源发展新形势,就能源领域基础性重大问题在法律层面作出规定。

能源法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4-28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美国光伏巨头裁员25%并调整业务重心,真相究竟如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光伏巨头SunPower在4月24日晚间宣布,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和财务压力的不断加大,公司将裁撤大约1000名员工,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这一决策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显示出光伏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

SunPower屋顶太阳能光伏企业裁员
2024-04-26
金融监管总局:为非化石能源发电产业提供全周期保险保障

金融监管总局:为非化石能源发电产业提供全周期保险保障

4月2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推动绿色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针对太阳能、风电、水电、核电等能源产业生产、建设和运营期间的风险特性,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探索推进新型储能、氢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新能源领域的保险创新,覆盖研发、制造、运维等关键环节风险。通过保险机制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风险解决方案。为传统能源绿色升级改造提供保险保障。

新型电力系统太阳能
2024-04-26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光伏新篇章:户用光伏的创新之路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作为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内卷现象。如何突破这一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户用光伏的创新路径,为行业提供新的思

户用光伏分布式太阳能发电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理见证:墨林能源签署吉尔吉斯1.5GW光伏投资开发合作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