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陕西省长赵刚在铜川市调研时强调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23-08-18 16:06:25

8月15日至16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长赵刚到铜川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稳增长、乡村振兴和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参加调研。

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赵刚先后来到宜君县西河水库和润彭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当地水环境保护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在凯立稀贵新材料项目现场、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英联动物营养(陕西)有限公司、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赵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他强调,铜川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链群结合做好产业谋划、招商引资,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支撑力强的产业布局。

耀州区石柱镇克坊村是铜川市推广整村光伏试点村,赵刚来到这里,深入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农户参与及收益等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完善配套政策、优化运营模式、做好推广应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我省当前正值主汛期,在西河水库,赵刚还仔细询问了水库库容、调蓄水量、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堤坝巡查值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科学高效做好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更好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确保平安度汛。

省直有关部门及铜川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农村屋顶光伏到底靠不靠谱?真的能赚钱吗?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我们先看一组数据:2023年光伏全年新增装机容量216GW,而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容量96GW,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户用光伏新增装机43GW,同比增长142%,户用光伏已成为光伏装机增长的主要引擎。(图片来源包图网)随着科

分布式光伏农村屋顶光伏
2024-02-23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省长赵刚在铜川市调研时强调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