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欣旺达增资3.65亿元

发表于:2023-08-16 10:18:24     来源:维科网锂电

8月14日晚间,欣旺达(SZ.300207)公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上下游一体化战略,完善公司在锂电产业链的布局,公司拟对川恒股份(SZ.002895)的全资子公司福祺矿业增资人民币3.65亿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欣旺达将持有福祺矿业18.35%股权。据悉,福祺矿业持有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一矿业”)49%股权。

欣旺达称,本次增资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快磷矿等矿产资源的开发,进一步扩大电池用磷酸铁等产品生产规模,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低成本、优质的资源,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主业,不断提升供应链稳定性。

资料显示,川恒股份主营业务为磷矿开采和“磷、氟”资源精深加工等。早在2021年12月,欣旺达就宣布与川恒股份的合作。当时,双方拟共同投资建设瓮安县“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

为此,双方共同设立了合资公司恒达矿业,其中欣旺达持股49%,川恒股份持股51%。并且又以恒达矿业为平台,与天一矿业新设项目子公司恒昌新能源负责具体项目建设。

根据项目投资协议,欣旺达与川恒股份计划分两期建设60万吨/年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40万吨/年食品级净化磷酸生产线、6万吨/年无水氟化氢生产线及配套装置。

从项目建设时间来看,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12月启动,预计2024年初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将于2024年启动,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2022年,欣旺达与川恒股份将合作范围扩大至海外。是年4月28日,双方联手金圆中科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浙江金恒旺锂业有限公司(金圆中科51%,欣旺达35%,川恒股份14%),在阿根廷整合开发盐湖锂资源。

6月,恒达矿业牵手国轩集团合资新设子公司,联合投资开展六氟磷酸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业务。

根据当时公告,合资公司拟建设六氟磷酸锂等含氟电池材料及配套材料生产线,拟用名“贵州华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恒达矿业持股52%,国轩集团持股34%,川恒股份持股14%。

除与川恒股份合作外,去年欣旺达还相继通过投资、协议等方式,多面布局上游供应链。

8月4日,欣旺达受让盛屯矿业持有的伟明盛青10%的股权,并通过伟明盛青与伟明环保、永青科技、盛屯矿业共同在温州市开发建设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实现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

8月26日,欣旺达宣布全资子公司前海弘盛与毕方贰号认购百杰瑞的股权,合计持股2.59%。百杰瑞主要产品有高纯碳酸锂、高纯氟化锂、电池级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等。

11月3日,欣旺达宣布与全球前驱体龙头中伟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材料产业链全球范围内进行全面合作。

截至目前,欣旺达电池原材料布局领域已涵盖锂矿、镍资源、磷酸铁、碳酸锂、隔膜、铝箔、六氟磷酸锂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