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差异化产品路线构筑核心竞争力!协鑫集成2023中报业绩大涨197.35%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15 20:23:30

8月15日,协鑫集成(SZ:002506)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5亿元,同比增长100.26%;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97.3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9757.95万元,同比增长281.9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9元/股,同比增长216.67%。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指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环境,公司紧跟产业发展的格局,公司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理念,持续采取优质、高效及差异化产品技术路线;在夯实原有光伏制造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开发储能业务,实现公司战略升级,并陆续推出防浸泡高可靠海面漂浮组件、“莲花组件”、“鑫福顶”BIPV 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BAPV、轻质组件等差异化产品,不断提升市场渗透率、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升级。

面对市场和行业变化,协鑫集成积极开拓和引入各种新型技术。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协鑫集成将高效TOPCon电池、高分子材料边框、0BB电池技术、新型封装为代表的新材料、新技术快速应用于新产品,提升产品性能,显著降低量产成本。

产品方面,协鑫集成紧跟主流市场产品趋势,开发182、210大尺寸及其矩形电池的TOPCon单双玻组件以适应市场需求,采用反光膜带、涂釉网格、反光汇流条、双镀膜玻璃等先进技术提升组件效率,TOPCon高效组件采用了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效率N型TOPCon电池,组件效率已全面突破22.5%,并稳步逐月提升中。

与此同时,协鑫集成在HJT电池技术领域的研发进展顺利,完成了210HJT组件第三方产品认证,并获得TUV认证证书,功率达到715W,有效降低了损耗和硅片成本,提升了组件功率,降低了应用施工的 BOS 成本,最大化利用集装箱空间。

产能方面,协鑫集成同步加速电池、组件新产能规划及建设,其中芜湖协鑫20GW(一期10GW)高效电池片项目进展顺利,于2023年7月28日实现首片投产下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爬坡调试和优化,争取尽快实现全面达产;同时,阜宁12GW高效组件项目和合肥60GW大尺寸组件生产基地二期一阶段7.5GW项目预计于2023年底前竣工投产,今年年底公司大尺寸高效组件总产能将突破30GW。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TOPCon电池量产效率突破26.2%,协鑫集成芜湖基地多项生产指标创新高

“单日产量超400万片,量产效率26.2%以上,良率超98%,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近日,协鑫集成芜湖电池基地N型TOPCon电池多项生产指标再创新高。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3-27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一键点亮绿色南非,协鑫集成准备好了!

协鑫集成
2024-03-15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聚焦两会】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践行绿色经济转型 背后有套‘独门秘籍’!

协鑫集成科技绿色经济转型
2024-03-12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8月15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SZ)发布半年度报告,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538.59 万元,同比上涨10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4.80万元,同比增长197.3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81.98%。

协鑫集成科技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8-16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钧达股份: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0%。报告期,公司电池片出货量为11.4GW,同比增长181%, 其中P型 PERC出货量4.84GW,N型TOPCon 出货量6.56GW。晶科能源: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

钧达股份晶科能源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7-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差异化产品路线构筑核心竞争力!协鑫集成2023中报业绩大涨197.3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