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发表于:2023-08-15 19:01:52     来源:协鑫集成

8月15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SZ)发布半年度报告,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538.59 万元,同比上涨10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4.80万元,同比增长197.3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81.98%。

协鑫集成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连续中标入围国央企组件采购项目,上半年公司中标体量行业领先,储备订单充足。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联合优势企业,对海外重点市场适时进行产能布局,实现全球区域竞争优势的发展目标。

此外,协鑫集成表示,2023年公司结合市场和行业变化,积极开拓和引入各种新型技术。以高效TOPCon电池、高分子材料边框、0BB电池技术、新型封装为代表的新材料、新技术快速应用于新产品,提升产品性能,显著降低量产成本。目前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的交付能力。同时公司HJT研发进展顺利,已完成210HJT组件第三方产品认证,并获得TUV认证证书,功率达到715W。

产能方面,2022年,该公司合肥60GW大尺寸组件生产基地一期15GW产能全面达产,实现了产能结构、产品矩阵以及市场布局的全面升级。目前合肥一期单线产量连续突破设计产能,单月产量超1.3GW,随着合肥二期一阶段项目全面开工,预计年底将实现合肥全基地23GW的高效组件产能,进一步凸显合肥大基地规模化成本优势。同时公司阜宁12GW高效组件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底前竣工投产,大尺寸高效组件总产能今年底将达35GW。

值得注意的是,协鑫集成N型布局已显成效,今年7月28日,协鑫集成芜湖基地20GW高效N型TOPcon电池片制造项目(一期10GW)正式投产,将为合肥、阜宁组件大基地提供高效N型电池产能配套,预计今年四季度实现达产,从而形成产业链协同竞争优势。

在经过了组件产能结构调整后,协鑫集成轻装上阵,当前正处于全新的电池、组件产能持续扩张期。分析人士认为,协鑫集成芜湖项目投产后,有望充分享受溢价红利。同时,老旧设备减值风险较低,历史负担轻,将充分发挥技术迭代的“后发优势”,并在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享受长期发展的历史经验。

国联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协鑫集成踩准电池片技术迭代期大幅扩张产能,同时组件、储能系统产能也快速增长,产能规模有望重回第一梯队,在需求旺盛背景下有望实现出货快速增长,对业绩持续高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