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胶膜“龙二”来了!深圳燃气拟分拆斯威克至创业板上市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14 19:16:55

8月14日,深圳燃气(SH:601139)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拟将其控股子公司斯威克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深圳燃气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斯威克的控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69,500,000股,占斯威克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7.37%(最终发行股份数量及比例以实际发行为准)。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拟募集资金17.00亿元,用于年产3.0亿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封装胶膜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深圳燃气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市国资委,是一家以城市燃气经营为主体,燃气资源、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等业务协同发展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23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归母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20.56%。截至本预案公告日,深圳燃气通过深燃新能源及其一致行动人间接控制斯威克50.8769%股权,为斯威克的间接控股股东。

斯威克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封装胶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营产品包括透明EVA胶膜、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共挤POE胶膜等高性能光伏封装胶膜。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20-2022年,公司光伏封装胶膜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第二。 2022年,斯威克实现营业收入63.7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12亿元。

深圳燃气表示,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仍为斯威克的控股股东,斯威克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合并报表中。通过本次分拆上市,斯威克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金实力,快速提升品牌效应及信誉度,从而增强斯威克的综合竞争能力。虽然本次分拆将导致公司持有的斯威克权益被摊薄,但随着公司体系内光伏业务板块的发展,将有利于公司落实转型发展战略、实现产业升级,进而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斯威克、亿晶光电、CQC三方开展光伏新技术产品多气候类型户外实证合作

斯威克、亿晶光电、CQC三方开展光伏新技术产品多气候类型户外实证合作

2022年11月30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与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斯威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晶光电)举行新技术产品联合创新&多气候类型户外实证签约仪式。斯威克销售总监熊志猛、研发总监黄宝玉、亿晶光电组件技术总监兼江苏省(亿晶)光伏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安全长、CQC新能源部战略市场总监张雪等出席会议。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江苏斯威克常州亿晶光电
2022-12-09
东方日升携旗下斯威克再投资15GW电池、15GW组件与30GW胶膜

东方日升携旗下斯威克再投资15GW电池、15GW组件与30GW胶膜

8月28日,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签订东方日升15GW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智能接线盒及辅材项目、斯威克年产3亿平米胶膜项目三个项目的投

斯威克高效电池EVA胶膜
2020-08-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胶膜“龙二”来了!深圳燃气拟分拆斯威克至创业板上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