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加码TOPCon!晶科能源拟定增97亿元投建28GW一体化产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14 19:08:43

8月14日,晶科能源(SH:688223)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3,000,000,000股(含本数)A股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97.00亿元,用于山西晶科一体化大基地年产28GW高效组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山西晶科一体化大基地年产28GW切片与高效电池片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山西晶科一体化大基地年产28GW单晶拉棒切方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借款。

公告显示,晶科能源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聚焦于N型TOPCon技术路线,拟建设垂直一体化光伏产业基地,新增28GW的N型TOPCon组件产能,以及相配套的28GW电池片及 硅棒产能。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生产的光伏组件采用新一代的N型TOPCon电池技术,具备更高的转化效率。

据悉,晶科能源是行业内最早一批布局N型组件的光伏企业,超前布局N型产品创新和技术开发,拥有多项用于主要产品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作为行业内最早进行产能试验的光伏企业,经过长期市场化验证和产线改进,晶科能源目前率先具备成熟的N型TOPCon电池及组件大规模一体化量产能力。凭借着突出的量产技术优势,截至2023年6月30日,晶科能源N型TOPCon电池大规模量产效率已达25.5%,良率与PERC电池基本持平。

晶科能源表示,本次募投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工厂设计理念,通过数字化智能系统,配合最新生产线设计方案,实现生产效率上的最优,可有效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规模优势。此外,垂直一体化生产模式有利于增强公司全产业链协同能力,保障供应链的稳定,增加公司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助力公司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巩固和提升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在TOPCon电池组件中应用0BB技术,将带来哪些影响?

在TOPCon电池组件中应用0BB技术,将带来哪些影响?

2024年,TOPCon有望替代PERC,成为新的主力产品和定价基准,HJT、BC等技术的产品出货量也将成倍增长,Q4的n型市场占有率可能达到80%,抢占PERC技术的市场份额。

TOPCon电池
2024-04-09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3-29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春「光」四溢,绽放国展,华东光能亮相CEEC 2024

春「光」四溢,绽放国展,华东光能亮相CEEC 2024

3月26日,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2024)在京开幕。华东光能携多款N型TOPCon高效光伏电池、N型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及分布式电站等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亮相3号馆3016展位,与诸多参会企业共商共建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东光能CEEC2024TOPCon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加码TOPCon!晶科能源拟定增97亿元投建28GW一体化产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