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一道新能 | 央企、民企、科研机构携手合作 赋能绿色低碳交通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8-04 14:01:57

2023年8月1日,中国节能协会双碳研究院成立暨苏交科集团双碳产品发布会在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姜培学先生,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党委副书记吕晓伟先生,国家节能中心评审处处长闫金光先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伊文婧女士,江苏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义女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凌耀初先生,苏交科董事长李大鹏先生,东方自控营销总监孙权先生,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巨合新能董事长王春华先生等相关政企领导出席仪式。

一道新能、巨合新能携手苏交科、东方自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一道新能、巨合新能携手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交科”)、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自控”)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交通领域新能源应用场景中开展全方位合作。苏交科副总裁罗杰慧先生,东方自控营销总监孙权先生,巨合新能董事长王春华先生代表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交科是基础设施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提供创新性、引领性解决方案,努力打造国际化科技企业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东方自控是东方电气集团电力电子与控制产业专业化发展平台,具有新能源业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电站开发、咨询、设计、系统集成、EPC总承包、运维等服务。一道新能专业从事高效太阳电池、光伏组件及系统应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电站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浙江省“未来工厂”企业,也是央企战略投资企业。巨合新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轻质太阳能组件、发电技术应用产品、系统解决方案以及高性能太阳能原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

此次一道新能、巨合新能携手苏交科、东方自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方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大交通、新能源领域开展项目及科研的深度合作,为交通领域提供更优质、高水平、全方位的绿色服务,同时打造央企、民企协作共赢模式,多渠道创新引领,多场景成果应用,让交通更环保,让出行更低碳,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绿色能量和智慧。

苏交科、一道新能双品牌发布 赋能绿色低碳交通

在苏交科“双碳”产品发布环节,一道新能轻质组件、柔性支架闪耀亮相,受到了与会领导及嘉宾的广泛关注。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前板采用复合材料设计,较常规组件重量降低60%,安装便捷,能有效缩短施工工期;先进的组件封装技术,高性能的封装材料,特殊的含氟复合材料和防水防火背板组合为组件高可靠性提供了品质保证;搭载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实力展现高净空、大跨距、低成本三大优势,较好地解决了传统光伏支架占用土地多、复用难度大、工程造价高等痛点,高效利用土地面积,降低度电成本,为光伏+项目的推广提供了最优性价比。

交通运输排放作为“碳源”的主要使用者之一,约占我国碳排放总量的10.4%左右,大交通领域的减碳对能源结构绿色转型意义重大。近年来,多地政府陆续出台光伏+交通相关支持政策,在大交通领域规划布局光伏发电设施。未来,一道新能将携手苏交科打造双品牌模式,紧抓立体化交通体系的节能减排机遇,以自主研发的轻质组件、中跨距、大跨距柔性支架等绿色产品赋能低碳交通的发展。

一道新能、巨合新能加入中国节能协会双碳研究院

全力助推低碳科技创新

在全球“双碳”目标稳步实施的进程中,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能源转型的重要基石。围绕“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布局,中国节能协会双碳研究院是节能行业贯彻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中国节能协会双碳研究院的成立,将围绕“双碳”目标和关键节能减排核心技术突破,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任务攻关,推动协调创新、产研融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促进国际合作交流。

此次一道新能、巨合新能作为发起单位、创始会员加入中国节能协会双碳研究院,公司将充分集聚、发挥各方优势,加强与央企和科研机构的深入合作,全面推进节能低碳科技创新,全力推动核心技术突破,依托行业领先的N型技术优势及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全场景全流程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和社会领域的低碳节能之路。

交通作为贯穿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一道新能将携手央企、科研机构聚焦国际节能科技前沿,攻关节能降碳关键核心技术,以节能减排为“双碳”关键支撑,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业内领先的N型技术优势,搭载轻质组件、柔性支架等差异化产品,在便捷连接的现代化大交通领域展现高效稳健的硬核实力,一道速度将驰骋在中国广袤大地,一道阳光将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潘浙锋: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

一道新能的柔性支架在空间的设计上,通过东西向预应力、钢绞线的张拉控制弧垂,南北向通过稳定索杆系统将结构形成整体,增加承重索的抗扭刚度,有效抵抗风振对组件的不利影响。目前已陆续在国内外建成了药光互补、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工商业屋顶、居民户用屋顶等多类场景。

潘浙锋一道新能
2024-04-16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光伏汽车走向主流,BC电池成首选

近日,国际能源署光伏电力系统计划(IEA-PVPS)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探讨了乘用车+光伏(VIPV)从小众走向主流产品一些关键的技术因素。该机构调研了110位专家对于汽车光伏的观点,这些专家来自光伏研究、光伏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多种领域。

光伏汽车光伏制造IPV
2024-04-08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点名”中国!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提议加速光伏产业链本土化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委托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府应加强努力,确保国内光伏制造业能够应对从亚洲国家进口的光伏产品带来的挑战。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系统
2024-03-27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 | 央企、民企、科研机构携手合作 赋能绿色低碳交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