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电池技术 > 正文

捷佳伟创射频微晶P高速率高晶化率镀膜工艺再获突破

来源:捷佳伟创发布时间:2023-08-03 09:37:46

近日,捷佳伟创常州HJT中试线成功研发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射频(RF)微晶P工艺,微晶P薄膜沉积速率超过2埃/秒,同时晶化率稳定在50%以上。常州中试线制备的基于双面微晶的12BB异质结电池平均效率达到25.1%(德国ISFH(哈梅林)标准),电池良品率稳定在98%以上。

射频(RF)微晶P的高速高质量沉积,一直是困扰异质结大产能板式PECVD的技术难点,通过本次技术突破,捷佳伟创的大产能射频板式PECVD预计将比市面上主流设备减少1-2个微晶P腔体。射频(RF)微晶P设备工艺均匀性达到6%以内,稳定性和重复性均在中试线量产设备上得到充分验证,达到行业先进技术水平。

一直以来,捷佳伟创在积极推进HJT的产业化发展。公司在湿法设备、PECVD/CAT-CVD、PVD/RPD/PAR、丝网印刷/铜电镀/新型组件焊接设备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具备HJT电池整线交钥匙工程的能力。公司近期已中标全球头部光伏企业量产型HJT整线订单,标志着公司在HJT全路线装备和工艺技术上取得突破,获得市场及客户认可。

此次射频(RF)微晶P高速率高晶化率工艺取得突破,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HJT设备领域的竞争优势。捷佳伟创始终坚持实干与创新为一体,坚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创新精神,积极改革设备技术、持续扩大研发范围,为光伏行业的稳定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源动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荣登“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榜单

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荣登“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榜单

近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举行。会上,索比光伏网评选出“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捷佳伟创董事长左国军先生荣登榜单,与光伏行业内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们共享这份殊荣。

捷佳伟创左国军太阳能电池
2024-01-30
捷佳伟创陈麒麟:2023年钙钛矿效率突破26%,异质结+钙钛矿成为叠层电池发展主流

捷佳伟创陈麒麟:2023年钙钛矿效率突破26%,异质结+钙钛矿成为叠层电池发展主流

捷佳伟创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麒麟表示,2023年钙钛矿效率整体突破26%,这一技术发展为整个技术产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石。当前,异质结+钙钛矿的组合是叠层电池发展的主流,这一技术发展速度非常快,效率从年初的32.5%,到年底已推升至33.9%,一年内实现了1.5%绝对效率的推升。目前,捷佳伟创可以全面布局提供给客户持续性发展的设备需求,其中创新五合一钙钛矿电池镀膜装备,可以降低设备面积需求、降低设备投资,以及完成多层膜叠加,进一步推升效率。捷佳伟创创新整合型量产设备可以带来面积降幅高达40%,设备投资降低高达

捷佳伟创光能杯陈麒麟
2024-01-23
喜讯!捷佳伟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喜讯!捷佳伟创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智造”企业大奖。

捷佳伟创光能杯
2024-01-11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据外媒报道,荷兰政府日前提交了一份公开提案,支持异质结光伏电池和钙钛矿硅串联光伏电池以及建筑和车辆集成光伏组件的生产,,每个光伏制造项目的最高拨款可这到7000万欧元(7510万美元)。

异质结光伏电池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18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聚能山岭,驭光而行! 华晟高效异质结组件助力大理州点亮“光伏名片”

该项目群位于大理州及周边县域,全部采用华晟喜马拉雅G12-132高效异质结组件,十四五期间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GW,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容量为4GW,已完成并网发电300MW。按300MW计算,年发电量预计将达46678.6万度,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84631.66吨,年种树141031棵。

华晟新能源异质结组件新能源基地
2024-02-06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总投资20.5亿元!5GW异质结光伏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无锡

近日,SUNOVA SOLAR 5GW HJT先进生产线及储能项目签约仪式在惠山经开区管委会顺利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0.5亿元,固定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4年开工,2026年投产,2028年达产。

HJT储能项目光伏组件
2023-12-25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千乘资本领投!浆料一体化供应商星翰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近日,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千乘资本领投,海美控股、张家港锦泰金泓投资跟投。据悉,星翰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从基础粉体材料到导电浆料全体系自研自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成功量产的材料科技公司。

星翰新材料HJT钙钛矿叠层电池
2023-12-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捷佳伟创射频微晶P高速率高晶化率镀膜工艺再获突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