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瞄准新市场!Masdar签署2GW清洁能源投资计划!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3-08-02 16:07:13作者:翻译 | Selina

近日,全球头部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Masdar与 Citaglobal Berhad 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总容量2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这一进展表明,在阿联酋主办的COP28 之前,Masdar在东南亚的业务不断增长,并致力于支持该地区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根据备忘录,Masdar和 Citaglobal 将联手在风景如画的马来西亚Pahang开发各种可再生能源项目。内容包括探索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马来西亚的目标是至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Masdar首席执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表示:"Masdar很高兴与 Citaglobal Berhad合作,扩大我们在东南亚主要市场的影响力。我们期待开创性的能源解决方案以减少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地区的排放。今年晚些时候,阿联酋将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Masdar很荣幸能与合作伙伴合作,在全球推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Citaglobal Berhad 执行主席兼总裁 Tan Sri (Dr) Mohamad Norza Zakaria 表示:"通过与头部能源转型企业合作,我们将更快的实现气候目标,并以负责任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满足我们的长期能源需求。谅解备忘录还将促进Masdar与 Citaglobal 在马来西亚以外地区的潜在合作,重点领域是中亚地区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

东南亚是Masdar的主要投资目的地。Masdar在印度尼西亚开发了东南亚最大的漂浮光伏项目—145MW的 Cirata 漂浮光伏电站,其发电量足以为 5 万户家庭供电。2023年2月,这家阿联酋清洁能源巨头通过对印尼 Pertamina Geothermal Energy公司的战略投资进入地热能源领域。2021 年,Masdar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设了办事处,进一步加强与该地区主要企业的联系。

成立于2006 年的Masdar活跃于40 多个国家,发电总量超过20GW。公司已投资或承诺投资的全球项目总价值超过300亿美元,公司制定了至2030 年实现100GW电力容量和100万吨绿色氢能的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荷兰800MW海上风电+5MW海上浮式光伏项目同场建设!

荷兰800MW海上风电+5MW海上浮式光伏项目同场建设!

海洋日出(Nautical SUNRISE)财团合作伙伴已启动一个浮式光伏项目,其目标是促进海上浮式太阳能系统及其组件的研发。该项目旨在将一个5兆瓦的海上浮式太阳能系统集成在RWE的OranjeWind海上风电内,OranjeWind海上风电将建设在荷兰海岸53公里外的海域。

太阳能系统浮式光伏项目
2024-04-02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

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

3月27日,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市委书记丁绣峰出席。旭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泉致辞,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旭阳集团太阳能光伏电池
2024-03-28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新一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的通知,本次共有56个项目列入试点示范。其中,储能技术包含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重力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二氧化碳储能等众多技术路线。

新型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2023-12-28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最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RE+2023会议上,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主任Jigar Shah表示,虚拟发电厂成为了一条可再生能源获得成功的道路,因为美国的光行业伏净计量政策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虚拟电厂电池储能光伏行业
2023-09-28
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即将建成落地

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即将建成落地

“设备已全部吊装到位,马上进入安装调试阶段。”9月16日,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传出好消息。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首个即将建成落地的MW级钒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充电6个小时可放电1.2万度。

电池储能用户侧储能
2023-09-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瞄准新市场!Masdar签署2GW清洁能源投资计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