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660MW!三峡能源云南多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3-08-02 16:02:55

近期,三峡能源多个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包括云南永胜红土地160MW项目、云南师宗蒋家坡200MW项目、云南峨山昔古牙300兆瓦光伏项目。

7月28日,三峡能源云南永胜红土地16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电站项目

该项目位于云南丽江永胜县,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1万吨,还可减少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排放。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共同努力,夜以继日“一盘棋”推进建设、运维管理,最终实现并网发电,为地方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对自然环境优美、旅游业为经济支柱产业的丽江,保护生态环境作用显著,具有较好的环保、经济效益。

7月31日,三峡能源云南师宗蒋家坡20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作为“光伏+石漠化治理”典型,该项目有效开发了当地土地价值,通过对土地的综合利用,修复局部生态环境,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创造更大价值。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与建设单位同题共考,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以“白天投产建设、夜晚复盘总结”的拼劲,克服困难,以不到半年时限力促并网。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2.9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9.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5万吨。

7月31日,三峡能源云南峨山昔古牙300兆瓦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采用光伏复合项目开发模式,预计年平均发电量约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5.4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42万吨,将对优化地区能源结构、服务地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克服送出工程复杂、人员紧张短缺等困难,仅用时不到半年实现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1.3GW风光项目!Engie北美完成10亿美元融资

该投资组合包括六个项目,为95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和353MW风电,分布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中大陆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和西南电力联营(SPP)互联市场中。

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08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从“光伏菜场”到“光伏商场”,买菜购物也追光!

光伏物流园、光伏商场、光伏农贸市场、光伏工厂……近期,阳光工商业光伏全国多个项目并网捷报不断,丰富多样的工商业光伏项目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持续在各行各业加速普及。

阳光新能源工商业光伏项目
2024-03-08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打造全场景应用更优解决方案 | 晶澳科技闪耀亮相澳大利亚

3月6日,2024年澳大利亚智慧能源展(Smart Energy 2024)于悉尼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晶澳携多款高效n型组件产品亮相97A&97C展位。展会前一日,晶澳科技在悉尼隆重举办了“n-type High-Efficiency Technology Forum & Partner Appreciation Dinner”,从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市场政策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分享。

晶澳科技光伏项目
2024-03-07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三峡能源与中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峡能源与中建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4日,三峡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龙与中建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士东座谈,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多领域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三峡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刘姿,中建科技副总经理安定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峡能源中建科技
2024-03-06
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创新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创新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1月9日上午,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在京召开光伏创新技术交流会,双方就当前主流电池片与组件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三峡能源
2024-01-11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光伏电站全面并网发电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光伏电站全面并网发电

该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4万吨;制氢厂总装机规模为75兆瓦,每年可生产氢气约1万吨,副产氧气约8万吨。

三峡能源光伏电站
2024-01-04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10月30日三峡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0月27日收到副总经理吴启仁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启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启仁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人事变动
2023-10-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60MW!三峡能源云南多个光伏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