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董事辞职!又一光伏企业高层变动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7-31 16:42:21作者:清柯

7月28日,风范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范建刚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范建刚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范建刚先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范建刚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本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同日,风范股份还发布公告称,聘任樊文杰为公司财务总监,原财务总监宋闯则被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高层变动在上市企业并不少见,但本次风范股份高层变动,或将影响其后续在光伏行业的发展。

老牌企业跨界光伏

资料显示,风范股份是以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钢塔、钢管组合塔等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公司,早在2011年就已上市。

2022年7月,风范股份突然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晶樱光电控制权。

据悉,晶樱光电为主要从事硅锭和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曾筹划在创业板上市,但最终选择终止上市辅导。2019年5月,又从新三板摘牌。

2020年-2022年上半年,晶樱光电营收分别为4.66亿元、8.47亿元、6.5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亿元、1.16亿元、0.87亿元。客户包含晶澳科技、通威太阳能、正泰等头部企业。

不难发现,如能顺利收购晶樱光电,将让风范股份在跨界光伏后,迅速拥有一席之地,在跨界光伏企业中处于领先位置。

基于此,风范股份在复牌后,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获涨停,成为跨界光伏企业中的“顶流”。

5个月后的2022年12月,风范股份又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方案改为现金收购标晶樱光电60%股权。如此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加快收购“步伐”,甚至为此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收购动作似乎“戛然而止”

但在此后,风范股份的收购动作却似乎“戛然而止”。直到2023年4月11日,风范股份才对上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此后,对收购晶樱光电一事也甚少提及。

近期,投资者在投资互动平台,向风范股份提问:收购晶樱光电成功后,下一步怎么做?风范股份仅回复为:我司收购晶樱光电后,布局多元化产业结构,形成“输电+光伏”的产业格局。

准备不足

从本次高层变动来看,风范股份似乎在管理层面,也未做好向光伏转型的准备。

范建刚曾历任风范股份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于2021年9月卸任董事长一职,本次辞去董事职务,算是进一步退居幕后。但其依然持有风范股份25.2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本次聘任的樊文杰和宋闯,二人此前均无光伏企业从业经历。

而钧达股份、棒杰股份等企业在转型光伏业务前,都会聘任光伏行业人才担任要职,为进军光伏“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董事辞职!又一光伏企业高层变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