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增强本地化服务能力,协合运维深耕“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

来源:协合运维发布时间:2023-07-31 10:32:15作者:协合运维

7月26-27日,以“风光领跑·多源协调·打造风光火储综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基地”为主题的“2023风能发电技术与应用研讨年会”在甘肃酒泉市瓜州县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共瓜州县委、瓜州县人民政府承办,协合运维协办。协合新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协合运维副总经理胥佳出席会议并作大会致辞及演讲。

瓜州县素有“世界风库”之称,年风能有效利用小时数达3000小时以上,太阳能资源丰富,全年日照时间达3300小时以上。2006年,甘肃中电瓜州北大桥10万千瓦国家特许权风电项目拉开了瓜州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序幕,率先开启了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近年来,围绕“双碳”目标,瓜州县积极探索“发输储用造”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发展道路,发电产业产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40.8%。目前,瓜州县能源装机123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950万千瓦,占甘肃省风电总装机的46%,获评“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和“千万千瓦级新能源示范县”殊荣。

胥佳在致辞中提到,在瓜州县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耕耘出 950万千瓦风电装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在2022年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风电装机排名中,瓜州与位列第18位的湖南省旗鼓相当,在全球国家级排名中可排进前15名,甚至比我们印象中熟知的丹麦、荷兰这两个风车王国装机还要多。如此规模庞大的新能源资产,也意味着对优质资产管理及风电技术服务的巨大需求,这是挑战,但也充满了机遇。

协合新能源集团是最早一批参与瓜州风电项目建设的企业之一,与当地政府部门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协合运维将辐射西北五省的区域总部也设置在了瓜州,并于2022年注册成立区域公司,致力于为本地新能源资产提供品质化的智慧运维及技术服务的同时,留住并发展行业宝贵的人才资源,让青年人能够在本地工作就业、成家立业,参与家乡建设。目前协合运维西北公司共有员工近400人,共运维管理约400万千瓦的新能源资产,仅在瓜州县就有80万千瓦的在运维容量,成为了落户并深耕瓜州县的本地化新能源技术服务企业。

“十四五”期间,瓜州县规划进一步壮大新能源基地规模,全力构建“风光火储氢”多能互补新格局,增强新能源基地稳定输出能力,计划新增能源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以源网荷储一体化方式为主,促进新能源的就地消纳,让更多企业用上绿电,并通过绿电招牌吸引更多的绿色高载能企业落户瓜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后劲。

瓜州县新能源的发展路径及经验,对于全国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地区来说具有借鉴意义,而政府对新能源清晰的规划也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为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部署、支持人才教育培训、促进地方就业、助力西部振兴,协合运维将在 “中国风电装机第一县” 这片创造新能源奇迹的土地上精耕细作,为实现服务技术、人才、管理本地化的目标而努力,为瓜州新能源事业及经济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距离大规模商用还需“爬坡过坎”

近期,“新能源电站无人化”频繁登上行业“热搜”,与之相关的科技示范项目比比皆是,真正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却寥寥无几。行业对于电站无人化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人认为它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传统电站存在的运维成本高、可靠性与收益率不足等一切问题;有人认为它一无所能,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概念。

协合运维胥佳新能源电站无人化
2024-03-19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增强本地化服务能力,协合运维深耕“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县”上方
关闭
关闭